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彼岸,妖娆_3000字

彼岸,妖娆_3000字

2015-1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彼岸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

  彼岸花开开彼岸,奈何桥前可奈何

  花与风之间有着自己的约定。一番风来,一种花开,直到吹开所有花的梦想。风有约,花不误,岁岁如此,永不相负。

  嗜血的玫瑰不懂叶子的孤独恶魔的风花吹不倒暮鼓晨钟

  迷离的彼岸花,何时才能在地狱、盛开

  彼岸花。妖艳的透射谎言,

  以往情人般的依人,此时过路般的伤人。一朵彼岸花,为你盛开于浮华,是否能为你盛开这美丽的浮华。

  彼岸花,花开开彼岸,花开叶未生,叶生花已凋,花叶两不见,生生相错,永远相识相知却!

  也许,只有渡过迷茫的河流,才知道彼岸花开的灿烂。

  彼岸花开开彼岸,断肠草愁愁断肠。奈何桥前可奈何,三生石前定三生。

  以删除有关你的一切,但却无法格式化自己的心。自己的独白,静候彼岸花的盛开。

  彼岸花,美丽而忧伤。每个人,这一生,总会错过很多人。错过爱情,错过相遇。彼岸花开,花不见叶,叶不见花,生生相错。

  一个人只有承担起旅途风雨,才能最终守得住彩虹满天,桃花源因你而存在,彼岸花为你而盛开!

  此花一名曼珠沙华,红色花又名彼岸花,也称为RedSpiderLily。人称“草莫见花莫见”。

  彼岸花:花开无叶,叶生无花,相念相惜却不得相见!

  彼岸花,恶魔的温柔。传说中自愿投入地狱的花朵,被众魔遣回,但仍徘徊于黄泉路上,

  众魔不忍,遂同意让她开在此路上,给离开人界的魂们一个指引想与安慰。

  妖冶的曼陀罗,嗜血的彼岸花====从此,万劫不复我

  原来所有的天荒地老,都只是彼岸花开…

  花开彼岸,谁是谁隔世的红颜,谁又是谁刻骨的生生世世的爱恋。

  彼岸花别样的凄美、花开妖娆、一时芬芳。流星陨落、╮闭着眼用心仰望天空感觉离天只有一步之遥

  末路陌路细碎尘埃,怨景愿景彼岸花开!

  迎着阳光,那般灿烂…独。ㄣ奈何桥下ン的彼岸花ン

  彼岸花,开彼岸,只见花,不见叶。原来这城市的夜景也可以这么暧昧!

  我和她已成为陌路,成了天边的彼岸花……梦已逝,心已碎,才发现原来我留下只是在为离开做准备。

  彼岸花,美丽而忧伤。每个人,这一生,总会错过很多人。错过爱情,错过相遇。

  我用自己的独白,静候彼岸花的盛开。我用自己的独白,静候彼岸花的盛开。

  听说,彼岸花的花语是“悲伤的回忆”。多少次,想起,耳边再也没有你的声音;

  想你在这个春天,就你在草长莺飞时,想你在彼岸花开时,想起关于你的很多温暖记忆!

  曲终人散,花葬彼岸、彼岸花开、谁的执恋?

  等到彼岸花落的那一天,叶子就重新长出。花和叶,在轮回中,生生世世,永不见。

  如若此、愿守彼岸花,终生不得见,终生遥隔相!

  爱一个人不需要任何理由,一直等到彼岸花开。

  彼岸花未开,此岸花以落!曼珠沙华——红色彼岸花

  曼陀罗华——白色彼岸花

  彼岸花花语:分离,悲伤的回忆

  佛经记载“彼岸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

  关于彼岸花,有这样一个传说。相传以前有两个人名字分别叫做彼和岸,上天规定他们两个永不能相见。他们心心相惜,互相倾慕,终于有一天,他们不顾上天的规定,偷偷相见。正所谓心有灵犀一点通,他们见面后,彼发现岸是一个貌美如花的女子,而岸也同样发现彼是个英俊潇洒的青年,他们一见如故,心生爱念,便结下了百年之好,决定生生世世永远厮守在一起。

  结果是注定的,因为违反天条,这段感情最终被无情的扼杀了。天庭降下惩罚,给他们两个下了一个狠毒无比的诅咒,既然他们不顾天条要私会,便让他们变成一株花的花朵和叶子,只是这花奇特非常,有花不见叶,叶生不见花,生生世世,花叶两相错。

  传说轮回无数后,有一天佛来到这里,看见地上一株花气度非凡,妖红似火,佛便来到它前面仔细观看,只一看便看出了其中的奥秘。佛既不悲伤,也不愤怒,他突然仰天长笑三声,伸手把这花从地上给拔了出来。佛把花放在手里,感慨的说道:“前世你们相念不得相见,无数轮回后,相爱不得厮守,所谓分分合合不过是缘生缘灭,你身上有天庭的诅咒,让你们缘尽却不散,缘灭却不分,我不能帮你解开这狠毒的咒语,便带你去那彼岸,让你在那花开遍野吧。

  佛在去彼岸的途中,路过地府里的三途河,不小心被河水打湿了衣服,而那里正放着佛带着的这株红花,等佛来到彼岸解开衣服包着的花再看时,发现火红的花朵已经变做纯白,佛沉思片刻,大笑云:大喜不若大悲,铭记不如忘记,是是非非,怎么能分得掉呢,好花,好花呀。佛将这花种在彼岸,叫它曼陀罗华,又因其在彼岸,叫它彼岸花。

  可是佛不知道,他在三途河上,被河水褪色得花把所有得红色滴在了河水里,终日哀号不断,令人闻之哀伤,地藏菩萨神通非常,得知曼陀罗华已生,便来到河边,拿出一粒种子丢进河里,不一会,一朵红艳更胜之前的花朵从水中长出,地藏将它拿到手里,叹到:你脱身而去,得大自在,为何要把这无边的恨意留在本已苦海无边的地狱里呢?我让你做个接引使者,指引他们走向轮回,就记住你这一个色彩吧,彼岸已有曼陀罗华,就叫你曼沙珠华吧。

  从此,天下间就有了两种完全不同的彼岸花,一个长在彼岸,一个生在三途河边。话说又过了很多年,天下有两个很相爱的人,可是有一年,男的在出外办事的时候不幸遇难了,他来到三途河边,看见满眼的血红,心里哀伤无比,他痛哭道:“我不要轮回,我要回去找我的妻子,她还在家里等我。”他跌跌撞撞的来到孟婆这里,喝下忘情汤前,他问孟婆,为何天下诸般,最后这汤独要人忘情。孟婆笑而不语,只是要他快喝,他呆呆的看着汤,说:“人都要忘情,我偏不忘,轮回后,我要去找我的妻子。”

  男人的妻子得知他的死讯后,悲痛绝伦,几度寻死都被男子的家人救了下来,最后女子答应不再轻生,但是要终生守寡。男子的家人一来看她性格刚烈,怕旧事重提,又要徒惹她伤心,二来念她有心,便暂时答应了她,等她情绪稳定后再劝她改嫁不迟。就这样,女人便在男子家继续住了下来,靠缝补为生。

  又说这男子轮回后,还真重新生在他和女子一起生活的小镇里,光阴飞逝,不知不觉二十年过去了,一天他出门经过女子守寡的门前,感觉到心里怪怪的,便停下来看了一眼,这一看不要紧,刚好被女子迎面看见。轮回后,这男子的相貌气质均已完全变了,可是女子一看见他,眼泪就哗哗的流了下来,她走到男子面前,说了一句:“你来找我了。”便昏倒在地。男子一看一个素不相识的老女人倒在自己面前,赶忙吓的逃离了那个地方。

  后来这个女的重病不起,到死前翻来覆去的说什么,但是声音太小,没有人听清楚过,所以也没有在意,这女子最后滴下两行血泪,一命呜呼了。女子来到地府,看见孟婆,突然很轻的问她:“老婆婆,以前是不是有个男子在这里告诉你,他不会忘记我,一定会回来找我?”孟婆点点头。女子心疼非常,哽咽道:“那为何他回来却不肯认我,哪怕他跟我说句话,在我临死前来看看我也好呀。”孟婆拍拍她的肩膀,说:“你们很相爱,我很欣赏你们的勇气,这样吧,二十年后答案来临那一刻,我答应让你看看,只是这之前你无法转世,要在这里受苦二十年,你愿意吗?”女子说:“我愿意,不看见那个答案,我放不下对他的爱,即使投胎转世,也要心痛一世。”这女子于是被孟婆安排给彼岸花锄草,其实本无草可锄,但是女子的眼里满岸是草,锄了又生,永远锄不完,就这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二十年后,孟婆把她带到轮回门前,说:“你站在这儿看着,但不要说话,你等了二十年的人,要来了。”女子激动的站都站不住了,好不容易平复下情绪,紧张的站在那里等着她爱的人出现。终于他走过来了,原来他得了病,没有治好,四十出头,又死了。他走到她和孟婆面前,孟婆把忘情水递给他,他拿起就要喝,女子急了,说:“你忘了你说的话吗?”男子看了她一眼,把手中碗里的水一饮而尽,接着走进了轮回门。

  孟婆看着失魂落魄的女子,说,爱情是什么?不过一碗水罢了,你也喝了吧,能不能忘掉不是你说了算的,有今生,没来世,纵然你记得,他若忘了,跟真的忘记又有什么不同?

  此云到彼岸

  解义离生灭

  着境生灭起

  如水有波浪

  即名为此岸

  离境无生灭

  如水常流通

  即名为彼岸

  彼岸无生无死

  无苦无悲

  无欲无求

  是个忘记一切的极乐世界

  而有种花

  超出三界外

  不在五行中

  生于弱水彼岸

  炫灿绯红

  那是彼岸花

  彼岸花开

  花开彼岸

  花开无叶

  叶生无花

  想念相惜却不得相见

  独自彼岸路曼珠沙华(梵语:Ma?;jusaka)彼岸花只有红白两色,只有红色的才叫曼珠沙华(stonegarlic)也称往生花,白色的叫曼陀罗华(mandarava)。

  中国花语:“优美纯洁”

  朝鲜花语:“相互思念”

  日本花语:“悲伤回忆”

  在某些人看来,曼珠沙华有着无与伦比的残艳与毒烈般的唯美,很凄凉,和昙花很相似,都是不曾受到祝福的花。正如某些感情不受祝福一样,尽管也很美。

  彼岸花太美,看后心中会涌起莫名的悲凉,感觉它和罂粟很像,承受太多不公平的指责,缺少太多真心的祝福……

  花和叶的永不相见,就像命中注定错过的缘分。那一团团看似妖艳的火红却让人感受到死亡的气息,完美的外表却无法掩饰惨淡的灵魂……

  它守护的永远只是一次又一次的错过,彼此相守、彼此相知、却彼此两不相见。纵然悲哀,也是见证了最真挚爱情的存在…

  彼岸花白色的称曼陀罗华,红色的称曼珠沙华。

  曼珠沙华:悲伤的回忆、相互思念、优美纯洁、分离、死亡之美、永远无法相会的悲伤、无尽的爱情、死亡的前兆、地狱的召唤。

  (曼陀罗华:无尽的思念,绝望的爱情,天堂的来信。)佛经中的曼珠沙华“尔时世尊,四众围绕,供养恭敬尊重赞叹;为诸菩萨说大乘经,名无量义教菩萨法佛所护念;佛说此经已。结跏趺坐,入于无量义处三昧,身心不动,是时乱坠天花,有四花,分别为:天雨曼陀罗华、摩诃曼陀罗华、曼珠沙华、摩诃曼珠沙华。而散佛上及诸大众。”——《法华经·卷一》《妙法莲华经决疑》又云:

  ——云何曼陀罗华?

  ——白圆华,同如风茄花。

  ——云何曼珠沙华?

  ——赤团华。

  曼珠沙华、曼陀罗华,是佛经中描绘的天界之花。

  曼珠沙华、摩诃曼珠沙华、曼陀罗华、摩诃曼陀罗华、芬陀利华、摩诃芬陀利华等等这些称谓源于梵语佛经,曾于《大乘妙法莲华经》中记载过。“摩诃”的意思是大,大乘梵语发音即为“摩诃衍那”,至于“衍那”就是乘载的意思,“华”在古汉语中即是“花”之意。这些词语出现在古梵文佛经中,意指地上之花。在西方,她是由神魔之血混合后诞生的。

  据《佛光大辞典》载,曼珠沙,梵语manjusaka,巴利语manjusaka。又译作柔软华、白圆华、如意华、槛花、曼珠颜华。其花大者,称为摩诃曼珠沙华。曼珠沙华为四种天花之一,乃天界之花名。其花鲜白柔软,诸天可随意降落此花,以庄严说法道场,见之者可断离恶业。

  又南朝梁代法云所着法华义记卷一载,曼珠沙华译为赤团花。

  花语

  中国花语:“优美纯洁”

  朝鲜花语:“相互思念”

  日本花语:“悲伤回忆”

  在某些人看来,曼珠沙华有着无与伦比的残艳与毒烈般的唯美,很凄凉,和昙花很相似,都是不曾受到祝福的花。正如某些感情不受祝福一样,尽管也很美。

  彼岸花太美,看后心中会涌起莫名的悲凉,感觉它和罂粟很像,承受太多不公平的指责,缺少太多真心的祝福……

  花和叶的永不相见,就像命中注定错过的缘分。那一团团看似妖艳的火红却让人感受到死亡的气息,完美的外表却无法掩饰惨淡的灵魂……

  它守护的永远只是一次又一次的错过,彼此相守、彼此相知、却彼此两不相见。纵然悲哀,也是见证了最真挚爱情的存在…

  彼岸花白色的称曼陀罗华,红色的称曼珠沙华。

  曼珠沙华:悲伤的回忆、相互思念、优美纯洁、分离、死亡之美、永远无法相会的悲伤、无尽的爱情、死亡的前兆、地狱的召唤。

  (曼陀罗华:无尽的思念,绝望的爱情,天堂的来信。)

  与曼陀罗华的区别

  曼陀罗华:白色彼岸花

  曼珠沙华:红色彼岸花彼岸花别样的凄美、花开妖娆、一时芬芳。流星陨落、╮闭着眼用心仰望天空感觉离天只一步之遥末路陌路细碎尘埃,怨景愿景彼岸花开!迎着阳光,那般灿烂…独。ㄣ奈何桥下ン的彼岸花ン彼岸花,开彼岸,只见花,不见叶。原来这城市的夜景也可以这么暧昧!我和她已成为陌路,成了天边的彼岸花……梦已逝,心已碎,才发现原来我留下只是在为离开做准备。

    五年级:黄景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