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想象作文 > 童话的谎言,美好的谎言_1500字

童话的谎言,美好的谎言_1500字

2015-1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名作家他小时候非常喜欢童话,他要让他父母讲的童话《白雪公主》他父母都可以一字不漏的背下来了,当然,他父母也讲的不耐烦了。

  有一天,和往常一样,母亲又不耐烦的给他讲完《白雪公主》这个故事,突然他问他的母亲:“妈妈,这件事情发生在什么时候呢?”他的母亲回答:“这件事发生在很久很久以前。”他接着问:“那到底是发生在什么时候呢?”母亲实在是忍无可忍了,她不耐烦的回答:“这些事情都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都是作家编出来骗小孩子的。”“呜呜呜……”他跑出去,大声的哭了起来,他的母亲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想说些什么,可惜晚了……

  二十年过去了,作家就开始写作,他写的作文举世闻名,他也因此举世闻名,他成立了自己的家,有了一个男孩子,作家的儿子起初不知道他的父亲是一位举世闻名的作家,后来上了一年级后经过老师介绍才知道的,作家的儿子以为他的头脑中一定有许多许多的美妙的故事,作家为了不让他像作家小时候一样受童话的欺骗,只给他讲中外名人故事和世界历史故事,还好作家的儿子听得津津有味,不然作家的儿子会被作家骂好几次啊。

  有一天,作家的儿子去邻居找朋友玩,正巧听到了朋友在读《白雪公主》这个童话故事,因为朋友读的声音太小了,所以作家的儿子才听到了一点点部分,不过作家的儿子也被这一小部分给深深迷醉了。他回到家中就要求父亲给他讲《白雪公主》这个童话故事给作家的儿子听,作家对《白雪公主》和“童话”这六个字特别反感,于是就对儿子大吼:“你这是从哪里听来的!”作家的儿子小声的说道:“我是从邻居那听来的。”作家就大声叫道:“你以后不能去你邻居家找朋友玩了!”作家怕他还去听童话这个骗人的东西,同时也为了不让别人再受童话的欺骗,就写了《童话是谎言》这篇文章,虽然说这篇文章遭到了许多人反对,但是同时也受到了许多人的支持,因此他对自己的这篇“杰作”相当满意。

  有一次,一个关于童话是否好的辩论会,因为作家写过了一篇文章《童话是谎言》,所以作家被此次辩论会的反方代表隆重邀请去参加此次辩论会的反方,在辩论会上,他说出了一句话令反方高兴不己,那句话是:“童话是一个骗人的东西,他只是作家编出来骗小孩子感情的东西啊!每个人的童年都是不需要他的啊!难道有谁想要童话这骗人的东西呢?”反方的队员们在台下小声地称赞作家了不起,反方的队员们都感觉他们快要赢了,作家也跟着高兴,正方的队员们被这句话绕晕了,虽然知道童话是对人好的东西,但却不知用什么话表达。在一片沉寂中,一个小男孩胆怯的站了起来,小声的说道:“那么,你的童年过的快乐吗?”这个人正是那位作家的儿子,作家被这个想也想不到的问题给问住了,作家他自己问自己:“我的童年过的快乐吗?”然后他又自己回答:“我的童年当然过得不快乐啊!”接下来,作家的儿子又说道:“那么你肯定没有听说过《白雪公主》这个童话故事吧,就让我来讲给你听吧。‘在很久很久以前……’”作家心里那二十多年的锁链不断的颤抖着,作家的脸上露出痛苦的神情。泪水在他眼眶里打转,这条存在那作家心里二十多年的锁链颤抖得越厉害,作家的心就痛得越厉害,作家的心里有两个声音在咆哮着:“不!我不要听!我不要听这骗人的东西!”;“醒悟吧!童话是这么美好,你自己想想自己痛恨童话前的时光,天天缠着你父母要将各种各样的童话故事听,难道你不要它们了吗?”作家的儿子那绘声绘色的声音令正方的所有人深深陶醉了,如痴,如迷。忽然,他停住了,他忘了《白雪公主》后面是什么,他在台上想着,着急得的汗都冒出来了,可就是不知道《白雪公主》后面是什么,台下有许多人在小声地提醒他,可他就是听不清。突然,有人拿走了他的麦克风,那个人帮作家的儿子接着讲:“有一天,她问魔镜……”他就是那位作家。作家的泪水划过脸颊,声音不断颤抖着,他的心也十分痛苦。全场人的目光投向作家,那目光分明就是充满了鄙视和嘲笑……

  那一场辩论会,作家输得十分彻底……

  转眼间,作家的儿子成立了自己的家,喜得千金。有一天,作家的孙女拿着童话书去找作家的儿子,要作家的儿子给作家的孙女听:“爸爸,你能给我讲故事听吗?”作家的儿子只是奇怪的摇摇头,笑笑。作家的孙女嘟起了嘴,说:“哼,你不讲给我听,我就找别人给我听去。”作家的儿子笑了一笑,说道:“我讲故事还需要书吗?”作家的孙女明白了话中的意思,丢开书、张开手就往作家的儿子那儿去,“爸爸,那你给我讲故事听吧!”说罢,作家的儿子把作家的孙女抱在怀里,讲起了《白雪公主》这篇童话,“在那很久很久以前……”那绘声绘色的声音,让作家的孙女彻底入迷了,如痴,如醉……

    四年级:余家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