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半暖微凉(10)_2000字

半暖微凉(10)_2000字

2015-1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chapter14)

  ——我就在这里待你回家

  未柠裳走后,星魅开始变得憔悴,可以整整一天不说话,就那样静静的望着,和平时判若两人,只是有的时候在看到未蓝的会挽起笑容,故作坚强。

  世修泽陷入盲目的寻找,凡是有未柠裳的消息他都会亲自去一趟,苏城一就看着世修泽忙里忙外心里不是滋味,他为了找到合适的配型,不顾一切开始动用家族力量,甚至开始动用自己的专权,上次把医院的门堵得死死的谁都不给进。只有路初皓一个人沉默不已,他知道星魅在惩罚他,因为未柠裳。

  后来苏城一找遍了所有的地方也没有半丝消息,世修泽不放弃,两个人整夜整夜的发布记者会,表示一定要找到未柠裳,后来,他们的确这么做了。

  未蓝也跟着他们奔波,他们去到哪里她就要跟到哪里,因为她说,她要让女儿第一眼看到她。

  “蓝姨。”在未蓝出神的时候世修泽的声音传来,脸上有些庸散,可能是刚睡醒的模样。

  未蓝转身,看到来人,风华微霜的脸上露出一抹淡笑:“小泽来了。”

  未蓝是个修养很高的人,哪怕这段时间她已经憔悴不堪,但是面对别人的时候还是会勾起微笑,这就是未蓝的过人之处,也是未柠裳的过人之处。

  她们同是女人,一个是苍白的美,一个是隐忍的美,却同样在笑起来的那一刻,令所有人倾心,沉醉。

  “嗯,蓝姨,过去吧,记者会要开始了。”世修泽笑着回道,胸前的十字架在熠熠生辉,正若他的人一样,给人一种不可神秘却又是淡淡的疏离。

  未蓝点了点头,脸上是憔悴的笑容:“容我片刻整理,我要我的裳儿看到我好好的。”

  “嗯。”世修泽还想说些什么,深深了看了未蓝一眼,才点头说好。

  首次两大集团联合起来开记者会,据说是为了寻找一个女子,还给所有的报社都发了请柬,这让那些上不得这样的报社有了机会,还不到时间,大厅里就已经人满为患了。

  苏城一看着楼下的人山人海,眼里满是伤痛,未柠裳你到底在哪里?为什么不回来?

  叹息片刻,抬手看表,十点整。

  开始。

  苏城一整理下衣领,便抬脚走了出去。

  “欢迎各位来参加我和阿泽的记者会,这里我也就不多说了,我的目的是什么,想必大家都清楚现在先由我向你们介绍这位女士,未蓝,也就是我的蓝姨。”大厅里回响着苏城一完美的声音,显得据傲轻狂。

  听了他的介绍,所有的聚光灯都在未蓝站起来的那一刻聚集在她的身上,那突如其来的灯光让她有些刺眼。毕竟是处于高门的女子,片刻便对着所有人都扬起一抹尊贵的笑容:“大家好,我是未蓝。”

  “未蓝?你不就是几年前被林家赶出门的那个人吗?听说是小三?请你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可以吗,未小姐?”一个记者突然问道,苏城一眼里逐渐形成冷意,与对面楼上的世修泽对望一眼,心中了然,怕是有人不想活了。

  世修泽点了点头,这时候属于兄弟间的默契,转身去处理了。

  未蓝精致的脸上没有半丝的慌张,也没有半丝的变化,只是勾起一个笑容:“既然是听说那就不要说出来。”

  正当记者茫然的时候,未蓝冷厉的开口:“既然这次是来找我女儿的,那么正好我现在告诉你们,我未蓝,不是被扫地出门的,我和我的裳儿走的光明正大,既然林家不想要我们,那么我们母女俩就走,不需要挽留不需要求,再说,我现在的未来女婿在这里,你们还想说些什么?”

  未蓝是隐忍,她看似懦弱其实只是没有触动她的底线罢了。

  世人弃她辱她,无妨;世人弃她辱她,她便会让人知道什么叫做碎尸万段。

  正当所有人愣住的时候,未蓝才幽幽的开口:“那么现在我也请所有的人给我见证,既然几年前的事情没有人知道,那么现在就由我来说,从此,未蓝和裳儿,彻底和林家断绝关系,女儿我一个人来养。我未蓝几年前就说过,你们欺负我嫌弃我说我不好我不介意,但是你们要是欺负我裳儿嫌弃我裳儿我会让你们知道‘碎尸万段’有几笔几画。”

  未蓝的语气有原来的柔和变得冷厉,大概她本来就是那样的一个女子,只是为了她的女儿才变得如此,所有的人都在深深的敬佩她,这是一个不愧为母亲的女人。

  天底下恐怕只有母亲的心才这么低,为了女儿能够求的一席之地不惜自己被糟蹋被欺负,被世人唾弃为小三,她都能笑起来,对着她的女儿说没事。

  一时刻,大厅里的所有人都鼓起掌来,只有那个记者悄悄的打算退出去,却遇见了世修泽,世修泽对他勾起冷冽的一笑,便带离了他,这一切都没有被人发现。

  未蓝在灯光下显得自信,她为了她的裳儿什么都不怕了。

  “各位,未蓝想对着镜头说话,劝我的女儿回家。”未蓝看着她们,示意他们把镜头对过来。

  所有的人没有迟疑,未蓝看着各种各样的镜头,只是道了一句“谢谢。”

  望着镜头,未蓝心里陈年杂味,她之所以决定和他们一起来,还主动恳求开发布会,只是想拼一下她相信,裳儿会看到,裳儿会回来。

  “裳儿,我的女儿。”未蓝开着镜头开口,清脆的声音一如当年“好久不见,你还好吗?我是未蓝,我是你的母亲。作为母亲我是不成功的,和你父亲决裂,是因为我们感情不和,我相信聪明如你一定知道也会谅解。”

  “裳儿,我的女儿。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不知道你在外面是那么难过,在你被林素涵打的时候,我还在家里面伏低做小,为的只是你能够不再那么可怜,不再受林家的一个白眼,可是裳儿母亲累了啊,我怕啊万一哪一天我走了没有人为你遮风挡雨了那你要怎么办,一辈子活在别人的白眼里吗?我告诉自己不可以,你是我的女儿,我怎么忍心这么对你。所以最后我还是决裂了。”

  “裳儿,我的女儿。我还记得那一天我出走的那一天,你笑着捡起他们丢给我的钱,说这是他们欠我们的,可是最后你又说,我们不要,这一切都是戏何必要演的那么认真?我才觉得你长大了,我惭愧,我的这副身子也不好,这么多年来也拖累了你,裳儿,是母亲的错。”

  “裳儿,我的女儿。当我知道你的病情的时候我有一瞬间绝望,说要不我们一起死吧,走了便毫无挂念,可是当我拿起刀的时候就后悔了,我不可以这样自私啊,我除了有你,还有小魅,她这段时间挺辛苦的啊,这段日子自己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我真替她难过。”

  “裳儿,我的女儿。我没有力气再跑了,我和小泽阿城他们跑了很多个城市,这是第九十一个,他们说要是还没有消息的话,就要去国外了。我想我这副身子跑不了了啊,所以,裳儿我的女儿,我就在这里等你回家。我们回家,我来陪你过剩下的日子。”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挂在天空放光明,好像许多小星星…。”至此,未蓝眼里闪出丝丝的晶莹,但她还是笑着,唱出那跑掉的歌曲,让所有的人都莫名的轻吟,偶尔会听见小声地啜泣声,但是未蓝没有哭,她坚强的笑着,“裳儿,我的女儿,我相信你会看见,裳儿,我的女儿,我就在这里等你回家。”

  世界另一头的未柠裳一打开电视,就看到了未蓝,自己那个熟悉的母亲,华发丛生,她真的老了。

  自己又让她难过了,母亲。

  正好她看见了那句:裳儿,我的女儿,母亲在这里等你回家。

  泪成两行,母亲。

  未蓝,我的母亲,女儿马上回家。

  未柠裳/文(晚来很多年的文…)

    初二:苏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