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那一天,我与真善美邂逅_800字

那一天,我与真善美邂逅_800字

2015-1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若生活是一片海洋,那感动就是其中一朵欢腾的浪花。——题记

  雨很大,每一滴雨落下都加重了候车亭里人们的焦虑,抱怨声、怒骂声还有孩子不耐烦的哭闹声交杂在一起,雨似乎有意捣乱越下雨大。可这一切似乎都与角落里的一个身影毫不相关,她没有他人候车的烦躁,可怜的蜷缩在角落里,只伸出一只肮脏的手,低声乞求着人们施舍钱财。

  她瘦骨如柴,头发乱蓬蓬,还夹杂着一些布条、碎纸。衣服脏得辨不出颜色了,到处都是补丁、破洞。鞋就更别提了,穿了就跟没穿没多大区别,十个脚趾头全露在外边,鞋后跟也没了,破的不成样子。看到她,我连忙捂着鼻子跟着人们挤在候车亭的另一边。谁想和乞丐站一块呢?

  我一边无聊的啃巧克力,一边听着优美的旋律,但并没有出现“听说下雨天,巧克力和音乐更配哦!“的唯美,心中只有焦急和无奈。

  她把手又伸向了我,她眼中的乞求我不予理会。车一辆辆接走了等待的人们,最后就只剩下我和那个女乞丐了。

  这鬼天气!我咒骂着。看着公交车出现在茫茫雨帘中,心里稍稍欣喜,但是我一摸口袋,呀!钱呢?我的心情瞬间从云端落下。这时候,钱宝宝去哪玩儿去了呀?我口袋翻遍,就是不见钱的踪影,泪在眼眶中打转,这是末班车,错过了就没有了。

  那个老乞丐走前来,我本就不悦,冲她喊:“死乞丐,没看见我钱丢了吗?我没钱了,找别人去要钱去!“谁知,她竟在自己生满铁锈的月饼盒子里翻来翻去,从一堆一角两角中翻出一张1元和两张5角,颤抖着双手递给我:够不够?我只有这点了……”

  车铃响起,我接过钱,上了公交车。在车上,我幸运地找到和我躲猫猫的钱,从车窗望去,她依然在风雨中乞讨,我热泪盈眶……

  那一天,我与真善美邂逅……

    六年级:高书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