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窗外蝴蝶_600字

窗外蝴蝶_600字

2015-1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听说窗外那棵老树上的毛虫想变成蝴蝶。

  我无谓地笑了笑,它未免想得太简单了。正如现在的人们,他们是否还儿时的梦想?不,他们早已忘了。他们丢掉了自己的梦,为了能在这个残酷的社会上占有一席之地,从而放弃了曾经的梦,行尸走肉般地活着。

  树上的叶子被染成了金黄,那只毛虫正在作茧。

  它继续以自己的方式来实现梦想。有人也在做着什么,他们在反抗,他们在反抗这个社会,他们想跳出这个机械盒子似的社会,他们不想再做一个零件,那样行尸走肉般的活着。

  正值隆冬,凛冽的风割断了树上的最后一片叶,我看到毛虫的茧。

  但是,那些人,那些妄想跳出这个社会的人们,那些质疑着这个社会体制的人们,受尽了来自社会的打击。他们被人嘲笑,被生活伤害,被爱人抛弃,亲人、朋友不理解他们,社会中的人们排挤他们。他们的信念被摧毁了吗?他们的想法动摇了吗?

  春风吹拂着树梢,树上又多出了几抹嫩绿,毛虫正在痛苦的挣扎。

  或许,他们曾经也迷茫过,信念也漂浮不定过,他们曾想过放弃。但现在,信念已不再动摇。

  牵牛花爬上了树梢,毛虫竟变成了蝴蝶,它正舒展着那对琥珀似的翅膀。

  它成功了,此时,我又能说些什么呢?呵,别说他们了,我敢说自己还坚信着我的信念吗……

  窗外,那只蝴蝶正飞向耀眼的阳光。

    六年级:赵雨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