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说明文 > 老鼠自述_550字

老鼠自述_550字

2015-1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家好,我就是人人喊打的老鼠,我们老鼠有尖尖的嘴巴,圆圆的耳朵还有一条长又细的尾巴和强壮而有力的四只爪子。我们老鼠是很厉害的,不然怎么在十二生肖中排第一,我们靠的是什么呢?我们靠的是聪明才智、听觉还有嗅觉等等。如果仔细观察我们老鼠,就会觉得我们很机灵可爱。

  我们老鼠是杂食动物,几乎什么都吃。我们老鼠觅食的时候靠的是听觉和嗅觉。要听听有没有猫和人类。被猫发现了,就会被猫玩得头晕目眩,甚至有时会被吃掉,被猫玩时简直生不如死。被人类发现了就有可能被打得七窍流血。所以我们老鼠要打起十二分精神,警惕周围。找食物时当然要靠嗅觉了,我们凭嗅觉就知道哪里有什么。

  我们的警惕性和智商很高,我们出洞时先俩只前爪在洞边一爬,左瞧右看,确保安全方才出洞。我们很喜欢把窝建在有食物有水源之间,建立固定路线,以避免危险。我们只要在某处受过袭击,我们会长时间回避此地。为什么呢?“见过鬼还不怕黑”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所以才这样。不过我们是近视眼。我们老鼠还是攀爬高手来的,我们能在树木或电线上快速爬行。我们不但是攀爬高手,还是游泳高手。我们以后脚划水,以前脚操控方向,尾巴也充当某种方向舵。它们的耐力惊人,它们能连续踩水3天。而且我们的潜水功夫一流,能在水下闭气3分钟。

  我们还为人类造过福呢。我们为人类提供了无数药品实验数据。我们老鼠很厉害吧,十二生肖中排第一我们是当之无愧。

  初一:张锦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开头很吸引人,明明说的是“人人喊打”,还怎么做老鼠的自述呢?作者很有技巧的从开头就吸引读者的视线,增强了趣味性。

  通篇下来,语言流畅,刻画细致,惟妙惟肖地将老鼠的形象展现出来,可读性很强。希望作者再接再厉,争取写出更好的文章,加油!

  点评老师:金冬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