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开卷未必有益_650字

开卷未必有益_650字

2015-1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所谓开卷有益,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可开卷真的有益吗?

  假使让我们想像一下,读A书,A书让我们懂得了哪些体会,又或是明白了什么知识,那么读A书就是对我们有益的,有好处的。那么此时,就符合了“开卷有益”的说法。

  让我们又想象一下,读B书,B书不仅没有让我们明白某某知识,或是其他的体会,而是让我们明白了错误的道理,或是让人看得不知所云,不但没明白什么,还平白无故浪费了时间,那就是得不偿失,就刚好应了“开卷未必有益”这个说法。

  大家再回过头来看,肯定会发现奇怪的地方,同样是读书,一个有益,一个无益,这是为什么呢?那就是因为读的书的缘故,你阅读的书是对你有帮助的,那就是“开卷有益”,那如果你阅读的书是对你没有帮助,反而有害无益,那就是“开卷未必有益”。所以这也说明了:就算一个闲暇时间的阅读,也要谨慎的选择阅读的书籍是否有益,但如果你是囫囵吞枣式的阅读,那我就无能为力,毕竟有益的书不去细加理解,了解了大概内容就以为自己看完了这本书,有害的书也是照看不误,就算是再有本事也是束手无策的。

  大家看完上面的内容,是否有了一点体会呢?毕竟阅读这件事情,不是简单的小事,而是决定了你人生的变化,假使你喜爱的书是周树人(鲁迅)的《朝花夕拾》,那你多多少少也会染上这位历史伟人的对当时封建时代的抗议及反对的情绪,那么在写作时也会用着周树人文笔中的极强的穿透力;假使你喜爱的书是某现代小说儿童文学作家的作品,那在写作时也会有着此作家相似的带着积极向上的地方……

  看了这些,那你最常阅读的书籍是如何的?你的写作文笔也带上了多大的印象呢?

    五年级:李雅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