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女孩和男孩_1500字

女孩和男孩_1500字

2015-1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的确是个叛逆少年,才年满17,就把剪刀送进了自己的双眼。他被送进了医院,他的世界彻底变得黑暗了。医院里除了消毒药水刺鼻的气味,别无它闻,嗅不到一丝世界的清新。眼睛被绷带缠绕着,他把自己送到了“世界最底层”……在黑暗的病房里没有一丝阳光,只有黑暗,他呢?整天蜷缩在房间的最角落……没有视觉的人好像听觉非常敏锐,只要医生或护士靠近他,他并随便拿起身边的任何东西,不分轻重地朝那人扔去,因此没人敢靠近这个病房,把他当成疯子看待,不会去给他送饭菜,什么都不会。而他就不省人事地躺在那里,没人打扰,这也许是他想要的生活……

  这天,男孩感受到了人的脚步,但以往不同,这是一个女孩的脚步,男孩没有出声儿,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

  女孩走到窗口,用力地拉开窗帘。少年来院后第一次感受到阳光的温暖,这阳光感触身心;这阳光清晰透彻;这阳光是少年心中的第一课;阳光不断地温暖着少年,少年也不断地享受着这温暖的阳光。女孩走近男孩,将男孩扶起,扶到病床上——离阳光较近的病床。

  男孩没有吭声儿,女孩也没有吭声儿,他们静静地做了一下午——直到护士叫女孩吃饭,女孩才离开……

  第二天,女孩几乎在同一时间,来到了男孩的病房,他们俩都没吭声儿,一起坐到了下午……第三天,女孩一如既往……

  第四天,女孩迟了几分钟赶到了男孩的病房,气喘吁吁的样子……男孩吭声了:”你怎么了?”女孩没吭声儿……

  第五天,女孩刚进病房,男孩说:”等我拆绷带的那一天,我能看见了,我一定去找你!请答应我!”女孩没有说话,在男孩手上写,一撇,一横,一点……"笑”,女孩只是微笑……

  等到男孩拆绷带的那天…….拆下绷带的一瞬间,男孩看到了光,看到了这一年来,第一缕阳光,他向四周朝望,他闭上眼睛,他并没有感受到女孩……他猛地向门外跑去,跑到了值班医生那儿询问。

  “你怎么才来啊?这是她叫我在你拆绷带的那天交给你,你打开吧。”值班医生说完递给男孩一本印有金色向日葵的笔记本。男孩询问值班医生:“那位女孩呢?”“很不幸,在你拆绷带的前一小时,她已去了天堂,她得的是喉癌晚期……"值班医生沮丧解到。

  少年轻轻打开笔记本,泪珠已不是在眼里打转,而是毫不犹豫地留了下来,一滴一滴地滴在笔记本上:我一直认为世界只有黑暗,不会再有光明了,生命的倒计时是不会留给我一丝希望的。但这时我发现了隔壁病房的病人,看见他,我似乎发现了一个比我更需要希望的人,我不想在我有生之年,又多了一个绝望的人。那位少年,当你看到我的日记时,我已经不在人间了,我去了另一个安详的地方,对不起,我无法履行当初在病房对你的承诺……

    五年级:黄晓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