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圣诞节作文 > [圣诞节]平安夜叮叮当_1000字

[圣诞节]平安夜叮叮当_1000字

2015-1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6岁的小弟维维唱着他刚学会的一首歌。“姐姐,平安夜的晚上,圣诞老人真的能把礼物进床尾的袜子里吗?”今天是平安夜,维维就不停的缠着他的姐姐薇薇,薇薇看看朦胧的月光,陡然心酸了起来……

  自从爸爸去新加坡出差就再也没有回来,那几天,妈妈失魂落魄,整天吃饭食不下咽,睡觉寝不安席。干什么事情都魂不守舍的。她们两姐弟在中午吃饭时,饭被妈妈做的有部分稀,有部分干;菜也是不成样。薇薇察觉到妈妈这几天的萎靡不振了,便安慰妈妈,让妈妈伤心就哭,还让妈妈相信爸爸一定会回来的。但是,妈妈六神无主的样子,让薇薇相信妈妈一定没听进去。不久后,妈妈便病倒了,薇薇帮妈妈辞去了她们一家靠此勉强维持生计的工作,退了学,开始了每天上午打工,下午照顾妈妈的生活。

  她现在打工赚到的钱,扣去家里买生活必要品的钱,扣去妈妈生病买药、维维上学的报名费后,还倒欠人家一笔钱,可以说她们的生活非常的艰难,至此,要给维维买礼物,更是难上加难。薇薇从来就不相信世界上有圣诞老人,但是她还是骗了他,她要让小孩的世界纯洁、充满童话。她要让弟弟生活的幸福,开心。一直保持天真快乐。“真的有吗?姐姐?”维维重复了一遍,他望了望陷入沉思的姐姐,“真的有吗?姐姐,姐姐!”薇薇回过神来:“哦,”“真的有,维维,只要你把你最美的袜子挂在床尾,许一个愿望,那么圣诞节的时候就有礼物在袜子里了!”

  她哄维维去睡觉去了,发现维维在床边挂了一个破旧不堪的袜子,她心里不禁自责起来,都怪自己,没让维维和妈妈生活好……

  她等维维睡了,她吻了吻维维,然后走到紧连着维维床的床边,又吻了吻以睡熟的生病的妈妈,穿上一件不厚的外套,走出们,来到一个热闹非凡的街市,到了一家看起来不华丽但却有很有风采的店,那是她上初中时一位同学妈妈开的店,那位同学妈妈见是薇薇来了,笑着迎薇薇进了店。问薇薇她们现在生活怎么样?她也只是笑着摇了摇头,拿了一件维维梦寐以求的玩具,到柜台付账,等同学妈妈算好帐了后,她从外套里摸出几张零零散散的钞票,看见还剩几块钱,便又选了一本小字典,自从初2退学后,他就再也没有接触书了。

  她激动的回了家,把玩具放到袜子里后,就抱着小字典一头倒在床边睡了,蒙蒙胧中,她听见一阵悦耳的铃铛声,她睁开眼,看见窗外有一架雪橇,上面做着她从来就不相信的圣诞老人穿着鲜红的衣服,背着一个被装的鼓鼓的袋子,驾着麋鹿雪橇从静谧的夜晚的天空中飞过……

  六年级:王佳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内容新颖,结构合理,流畅连贯,自然通达,细节描写颇具匠心,极富功底;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圣诞节进行;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

  美中不足的是:文中语言有些直白朴实;作为小说体来讲,段落的划分不够合理。

  作者可以多使用些不同的修辞,使文章更加生动鲜活,整体不错,继续加油吧~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