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圣诞节作文 > [圣诞节]圣诞节前夕_450字

[圣诞节]圣诞节前夕_450字

2015-1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就要到了,同学们都分外开心。门口的小店里人天天挤得水泄不通。

  每次一下课,同学们提的内容总是少不了关于圣诞节的话题,比如:你圣诞节的时候要送同学什么礼物呀?你准备了什么礼物呀?你要送老师礼物吗?

  星期三的早自习是某位同学和某位同学正在交头接耳,说的是你圣诞节买了什么礼物?结果被管理员逮了个正着,管理员毫不留情地把那两位的名字记了下来,最终,他们受到了严厉的惩罚——站一节课并且守纪之星扣一颗,吵词语两次。他们现在已是惨不忍睹,叫苦连天。

  可是,就在那一天,老师下了一个命令:圣诞节的时候,班级里不许出现圣诞帽子、圣诞笔、圣诞头饰等,凡是与圣诞有关的东西,教室了都不允许出现。“啊!为什么?”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因为要弘扬中国文化嘛,这节日不是来自我们中国的。我们顿时拉下脸来,可是,我们不敢违抗老师的命令只能照做了。那节课以后,我们对圣诞节这个话题只字未提。

  后来,我想了想觉得老师说的很有道理,我们要弘扬中国文化,要把自己国家的节日看的隆重一些,不好弘扬外国文化。这样,我们的国家才会强大起来,百战百胜。

  五年级:吴滋滢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线索明朗,主题突出,围绕圣诞节进行;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

  美中不足的是:文中语言有些直白朴实,缺少亮点部分;情感倒向有些明显==

  文化和音乐一样,是无国界的,并且因不同而精彩,我们因为圣诞节而快乐与爱国情怀并不矛盾,也并非口中说着爱国就一定爱国,小作者需要有对错的正确判断,无需将所有大人或者师长的话全部信以为真;文中老师的话明显有失偏颇,有时虽不敢反抗,也不要附和苟同,继续加油吧~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