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 [难忘的2015]难忘的一班_2000字

[难忘的2015]难忘的一班_2000字

2015-1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看到自己仰慕的人就想去追赶他们;看到自己瞧不上的人就想去超越他们。所谓的长大成人,应该就是在人生中无数次的重复这个过程吧!--《暗杀教室》

  光阴荏苒,时间悄悄地流逝在时光的银河里。须臾间,许多历历在目的事迹都已成了回忆。时间每分每秒地与人擦身而过,在瞬息万变、每分每秒改变的世界中,一切都会缓慢地随着时光流逝。在地球无声地旋转中、时间的流逝中,经历了许多正确、错误、平凡、惊险的事。不论这些回忆给我们带来的究竟是喜是悲,它依旧存在着永恒的价值,它见证了我们的成长、它保存了我们的曾经…………时光飞逝,带走了我们的许多事物。7岁时,它带走了幼稚;12岁时,它带走了童年。在夺走一切时光岁月的同时,它也为我们进行了成长的洗礼。

  一年有12个月;一个月或多或少有30、31天;一星期有7天;一天有24小时;一小时有60分钟;1分钟有60秒。时间看似很漫长,却流逝的太快,让人措手不及,伸出手想把它抓住,却连时间的影子都留不住。时间非常的公平,它给了全人类同样的时间,却一样无情地同时夺走了许多人的瞬间。2015年,是很特别的一年。这一年对许多人来说是新希望,对某些人来说是恐惧。2012年的玛雅预言几乎让全世界陷入极度恐慌,然而人类却幸运地多了三年的时间。有些人早已放开玛雅预言的束缚,追求新的希望,而有些人依旧在杞人忧天的担心着玛雅预言。英雄各有所见,2015年已经迈入尾声了,然而这一年,对我而言,只有四字可喻--意义非凡。至于什么让我觉得意义非凡呢,自然是我可爱的班级了。

  2015年,我顺利地升上了初二,成为了特选子民,进入了初二1,学校的特别班。昔日寒窗苦读的同伴们都被各别编班,只有三位与我懵懂地进入了这一班。依稀记得,开学那天,同学们一小堆的聚在一起,有武当派、少林派,当然属峨嵋派最多了。去年初一同班的同学都聚在一块儿叙旧,七嘴八舌地讨论待会要当什么干事,要不然就谈哪个老师最凶,哪个老师最好。我们四个就静静地坐在一角,大眼瞪小眼,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等到班主任踏入班上,同学们立即闭上嘴巴,坐直身子,尽量使自己看起来如同一个好学生般。

  每次回想起开学这一天,我都会莞尔一笑。对我而言,上学分成6个周期。开学时段--陌生期;开学一星期后--浅熟期;月中大考--紧张时期;下半年--疯狂期;年终大考--背书期;大考后--休闲期。开学时,大家都非常陌生、紧张。老师上课的时候,全场一片沉默,大家拼命地记录老师写在黑板上的笔记,课本都写得密密麻麻地,生怕漏了一些字,就会落到别人后面了。这种紧张的气氛,连老师也受不了,除了数学老师,每一位进来的老师都忍不住说:”安静固然是好的,但是你们这班也太安静了吧!“对我们的”安静“最有意见的,莫过于科学老师了。为什么呢?不论科学老师问问题、还是问我们听明白了没,全班都是保持肃静,气氛紧张到了极点。

  开学一星期后,老师们对我们这班安静的评论都消散了。这不代表亲爱的老师们失去了对我们这班的关心,而是多了更多的评语,比如:“你们安静点吧!”“天啊,你们可是初二1啊!”如此诸类评语轰炸了我们的班主任,班主任忍不住训话我们一会儿,却也为我们终于打成一片而喜悦。科学老师呢?科学老师是最亲切的老师了,她并没有阻止我们发言,而是把我们的发言权局限在--回答、提问上。

  在这个班上,我最敬爱的是哪位老师,我想,就是数学老师了。其实,升上了初二,我对数学的好感没有丝毫增长的迹象,对它的厌恶反而与日俱增。中学的数学不再是以四则运算走天下,多了各式各样的单元,这我在初一的时候见识过了。到了初二,翻开那厚重的数学课本,我都被那奇奇怪怪的数字冲昏了头。我总觉得数学,要么就是一个圆,永远找不出起点;要么就是与我擦身而过的平行线,要么就是我跟数学完全没有交集。初二的数学老师讲课特别用心,在她的数学课里,我不再死记硬背复杂冗长的公式,而是根据理解来回答每一道问题。在老师的循循善诱下,我的数学成绩有明显的进步,甚至远远超越了初一的数学成绩。

  在各式各样的学科里,我认为,最有趣的反倒是科学。硫化铅遇水变蓝;密度顺序是固、液、气;叶片通过下表层的气孔使水分蒸发以促进根毛吸收水分……小时候,总是搞不明白为什么硬币扔进水里就会沉;叶子扔进水里却会浮起来?小学的时候,老师说那是因为硬币重,所以沉;叶子轻,所以浮。中学的时候,老师说那是因为硬币的密度大于水而沉,叶子的密度小于水而浮。初一时,我读科学不过是为了好成绩;到了初二,才真正体会到科学带给我的愉快。在迷茫中,寻觅真理;用真理净化无知,使智慧得以升华。

  这个2015里最值得纪念的,就是我的周记。训导处规定同学每周写周记交给班主任批改,以此促进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校规里还为周记做了个保障:未经允许,偷看他人周记者,缺点一个。写周记,算是我在学习后的一种休闲活动吧!虽然我每次都临时抱佛脚,却依旧仔细地写周记,每篇周记最少3页。写周记,确实促进了我与班主任之间的情谊。遇到困难或不满时,我可以将不满毫无遗漏地宣泄在周记里,班主任就会在我的周记里写下一些评语和帮助。我非常感谢我的班主任在我盛怒之时给予我正确的指导,在我难过之时给予我安慰,在我犹豫不定之时给予我建议,在我喜悦之时分享我的快乐。

  在这个可爱的班级里,我很幸运地遇到了良师益友,让我在学习的时候发奋图强,让我在玩乐的时候尽情疯狂!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纵使我在2015年也犯下了一些错误,但我相信只要不断力争上游,就能提升自己的实力,超越自我。肆意的青春,放肆的年华,无论身在清流还是污泥,只要激流勇进,鱼儿就能坚强美丽地成长!纪念这段情谊,纪念这难忘的2015。

  初二:陈韵如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注意观察具体事物,并展开合适的想象,这是本文的成功之处。文章融情于景,边绘景边抒情,善于运用打比方的手法,使文章生动具体,让人爱莫能助释手卷。

  第一句话有逻辑上的问题:看到自己瞧不上的人就想去超越他们,建议引用的时候不要盲目引用,要注意自己文中所要表达的主要意思是什么,加以修饰;文章内容过于罗嗦了,前半部分进入主题之前的内容老师建议小作者可以进行适当的删减会更好。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