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我与叶一起飞_900字

我与叶一起飞_900字

2015-1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成长是什么?

  也许,是“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的无奈与伤感;

  也许,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豁然开朗;

  也许,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雄心壮志。

  蓦然回首,成长像一片孤独的叶,在岁月轮回中,我与它一起飞。

  ———题记

  初怀希望

  第一次遇见那片叶,是在我刚上小学时,那时的我特自卑,每做一件事总是笨手笨脚。那年夏天,回到老家,我站在家门前出神,偶然瞥见那棵树,其实,应该叫它树苗。那树苗顶着烈日的烘烤耷拉着脑袋,唯有一片叶子格外翠绿,格外扎眼,风起时,轻柔地扭动着它柔弱的身子,不知为何,我似乎听到它在呼喊“我要飞……”

  “飞”猛然拨动我的心弦,我也想飞!从那时起,我便下定决心,怀揣着梦想启程了!

  梦的阻挠

  时间像流水一样,哗啦啦地还来不及嬉戏就奔向远方。踏着青春的脚步,布满荆棘的关口却挡在我的面前,抑或是堆积如山的题海,同学老师的赞罚,临近升学的压力,压得我透不过气,我努力往前,却一次又一次被推向谷底。我害怕了,徘徊着,那泪水便成了我的慰藉。

  又到了寒假,这次回到老家,我惊喜地发现那棵不起眼的树苗长高了许多,俨然长成了小树,那片翠绿的叶子,换了新衣,一串串地,更扎眼了,叶子已经泛黄,我向那泛黄的叶子倾诉着内心的辛酸与烦恼。

  迎风翱翔

  “这些困难算不了什么!至少我还有梦。”我拭干眼角余下的泪,毅然甩甩凌乱的头发,迈开脚步,在黑暗中又一次踏上寻找梦想的路。我坚信,在拐角处,会看到柳暗花明的美好。

  再次回到那棵小树面前,已然又是一个夏天,碧绿厚实的叶子更显得繁茂,粗壮的躯体正经受着一年又一年的风吹雨打。它在笑着,它在欢快地舞蹈,它在不停地奔跑,看!它在飞!它迎着微风,在蓝天下,在烈日骄阳中,在这片绚烂的舞台中央,连同我的梦想一起,尽情地翱翔!

    初三:王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