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改写扩写 > 改写《宿新市徐公店》_500字

改写《宿新市徐公店》_500字

2015-12-22 来源:作文网整理

  阳春三月,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写过《小池》等绝妙好诗的大诗人杨万里,到浙江新市游玩,住在徐公(过去对男子的尊称,姓什么就叫什么公)的店里。
  这里虽然不如城市繁华,可一样美不胜收!
  稀疏的篱笆旁边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一直伸到很远很远的地方。路边有很多大树,枝头的花儿已经落了,但还没有像夏天那样绿树成阴,只有一些绿色的小芽,像刚刚出生的小婴儿,皮肤嫩嫩的。
  徐公的孩子正在油菜地旁边自由自在地玩耍,突然,他发现一只金黄色的小蝴蝶,那小蝴蝶长着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扇动着翅膀像小仙子一样翩翩起舞,看着就讨人喜欢。小孩想:我要抓住它,给父亲一个惊喜!于是他蹑手蹑脚地朝蝴蝶走过去,靠近后张开双手向前猛地一扑,看上去是十拿九稳,可是,你以为蝴蝶会乖乖地让小孩抓到吗?只见它手疾眼快,一下子飞走了,小孩扑了个空!
  小孩还不肯善罢甘休,他继续寻找那只小蝴蝶,可是东找西找,怎么也找不到。原来,小蝴蝶飞进了油菜地,油菜地里开满了金灿灿的花,远远望去,像铺满金子的地毯。花瓣在微风吹拂下,轻盈地舞蹈着,像一只只小蝴蝶。花像蝴蝶,蝴蝶像花,那么大一片,那小孩咋能找得到呢?最后,只好灰心丧气地走了。
  杨万里看了实在太有趣了,便哈哈大笑,后来就写下了着名的《宿新市徐公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