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_750字

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_750字

2015-1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 ? ? 圆明园,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可是却被英法联军摧毁,我内心感到无比的愤怒。
? ? ? 圆明园坐落在北京西北郊,与颐和园相邻,由圆明园、长春园和万春园组成,也叫圆明三园。圆明园是清朝著名的皇家园林之一,面积五千二百余亩,一百五十余景。建筑面积达16万平方米,有“万园之园”之称。
? ? ? ?圆明园不仅汇集了江南若干名园胜景,还创造性地移植了西方园林建筑,集当时古今中外造园艺术之大成。园中有金碧辉煌的宫殿,有玲珑剔透的楼阁亭台;有象征热闹街市 的“买卖街”,有象征田园风光的山乡村野;有仿照杭州西湖的平湖秋月、雷峰夕照, 有仿照苏州狮子林的风景名胜;还有仿照古代诗人、画家的诗情画意建造的,如蓬莱瑶台、武陵春色等。园中不仅有名族建筑,还有西洋景观。漫步园内,犹如漫步在天南海北,饱览着中外风景名胜;流连其间,仿佛置身在幻想的境界里。
? ? ??圆明园内还珍藏了无数的各种式样的无价之宝,极为 罕见的历史典籍和丰富珍贵的历史文物,如历代书画、金银珠宝、宋元瓷器等,堪称人类文化的宝库之一,也可以这样说,它是世界上一座最大的博物馆。
? ? ? 但是,在1860年10月9日,圆明园被英法联军洗劫一空,他们为了销毁罪证,竟放火焚烧了这美好的一切。他们把园内凡是能拿走的,统统掠走;拿不动的,就用大车、牲口搬运;实在运不走的,就任意破坏。为了销毁罪证,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园内放火,大火连烧三天三夜,烟云笼罩了整个北京城。我国这一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就这样化成了一片灰烬。
? ? ?这帮可恶的强盗在我们的领土上专横跋扈、?胡作非为。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我们就应该受他们的欺辱吗?
并不是,那是因为我们无能,清政府腐败无能、我们的国家无能。圆明园就是对我们的一个教训,为了不让这样巨大的悲剧重演,我们必须"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五年级:冬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