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百年孤独_600字

百年孤独_600字

2015-1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非】

  透过古旧的书页,我与那个世界相遇。

  蓝色的雾气笼罩着它,随着时间的推移阳光小心地透进来,映出被杂草荆棘所占领的水泥裂开的长廊,以及蔓延着苔藓的绿色墙体。这儿没有窗户,只露着一个大洞。洞内的书桌上,布满尘埃的杯子里正生长着开有纤小花朵的水生植物,它那透明的根须,却仿佛正缠绕着我的心,向我输送的景象,是另一段记忆。

  透过窗户可以清晰地看到每一朵黄花的每一株花丝的每一颗花药。这场花雨已经落了一整夜,仿佛一场静寂的风暴,将屋顶覆盖,将房门堵塞,铺就而成的绵密花毯,令露宿的动物窒息而死——你也是其中的一员。

  有什么东西,随着氧气的出离而填补进呼吸。

  深沉的寂静,带有被践踏花朵的气味——那种幽香由运河中污泥和腐败水产的气味升华而成。这里正下着一场寂静的大雨,街道像泡化的肥皂又软又滑,同样湿滑的秋海棠被成群的白蚁啃得七零八落,黑色礼车的齿轮间绽放出花朵,潮湿的伞面则生出橙红色的水藻。环境如此湿润,成群的白色怪鱼在空气中畅泳。

  ——“你们为何出现?”

  它们用它们庄重的语言答道:

  ——“我们来是为了王的下葬。”

  在无人看见的荒野上,哀歌已经徘徊了七十二小时。沉睡许久的王,他的皮肤上覆着一层柔软的苔藓,嘴唇上迸裂出青紫色的花朵。风亲吻着他完好如瓷器的白净额头,只听见一声水晶碎裂的声音,一滴蓝色的水珠涌出他的眼角。

  被染成蓝色的风在原野上哀声歌唱。

  ——“这是消逝的梦境,百年的孤独。”

    高一:林杨雨蓓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