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我最喜欢的动物------狗_1200字

我最喜欢的动物------狗_1200字

2015-1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世界上有不计其数的动物,有毛茸茸的小白兔,有凶猛的大老虎,而我最喜欢的动物是我家那只“小坏蛋“。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狗,它活泼可爱,聪明机灵,尽职尽责,又很喜欢吃糖,所以我们给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做“麦芽糖”!

  它长着一对三角形的小耳朵,尖尖的,在头顶上,显得精神抖擞的样子;一身乌黑发亮的皮毛,晚上看家的时候,神出鬼没的,像一个黑衣人似的;它的项上带着一个红艳艳的项圈;大眼睛圆溜溜的,经常转着转着想出一些小计策出来。它还能听懂我们说的话。经常用嘴巴蹭我的腿,摇了摇毛茸茸的尾巴。我知道,它又想吃零食了。可是,家里的零食都被这只“小馋猫”吃光了!我又上哪儿给这只“小馋猫”找零食吃呢?唉,它真的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吃货!我只好把我私藏的零食分一点给它,它吃完之后,舔了舔嘴巴,高兴地朝我要尾巴。

  但是,它吃了我们私藏的零食之后,可是十分尽责的!

  记得有一次,我骑着自行车回家,就在门口看见一只肥肥胖胖的大老鼠正懒洋洋地卧在门口晒太阳,我吓了一大跳!嘴巴睁得老大了!大叫一声“啊!有老鼠!”麦芽糖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过来,我举起颤颤巍巍的手指向那只大老鼠,大声呼唤它:“麦芽糖,快!赶走大老鼠!”麦芽糖应声而起,跃到老鼠前面,大声吼道:“汪汪!汪汪汪!”仿佛是在谴责大老鼠,叫它赶快离开。那只大老鼠却死皮赖脸地赖在那里不走!麦芽糖生气了,扑向大老鼠。

  大老鼠一转身,躲了过去。麦芽糖又扑向大老鼠,大老鼠依旧躲过去了。麦芽糖见状,它转动了一下圆溜溜的大眼睛,突然脑袋上亮起一盏电灯泡!以老鼠为轴心飞快地转着圈,转得大老鼠眼花缭乱,跑起来踉踉跄跄的。麦芽糖见计策成功了,用前脚把晕乎乎的大老鼠踢到垃圾场去了!就像在踢足球一样。

  记得还有一次,有一大群人从我家门前经过,那些人大声喧哗,吵得麦芽糖从美梦中醒来,一见到一大群人,睡眼朦胧的麦芽糖立刻跑到大门旁,精神抖擞当起警察来了!直到看见他们走过去了,才警惕地回窝里。

  虽然它很尽责,但它也有贪玩的时候。

  天气渐渐寒冷起来,我们给狗狗的窝添上厚厚的旧衣服。这只尽责的小狗一见到衣服,立马活跃起来!见到衣服,跃跃欲试。我们添好衣服后,它立刻冲过去,嗅了嗅衣服,像发了疯似的咬起衣服,使劲地摇头,把衣服甩来甩去!玩得不亦乐乎!一会儿咬着衣服奔跑,一会儿咬着衣服撕扯,一会儿和衣服好得像朋友一样,一会儿又像敌人似的!这只小狗,情绪真的是像夏天一样,天气说变就变!一会儿晴空万里,一会儿倾盆大雨……

  还有一次,妈妈在拖地的时候,它飞快地冲过来,看着拖来拖去的拖把,跃跃欲试,伸长了前脚去抓,可是没抓到,它生气极了!向拖把扑去,摔了个跤!这才灰溜溜地回窝里。

  我家的小狗麦芽糖,真是可爱!一会儿尽责,一会儿把家里弄得一团糟……我真的太喜欢这只小狗了!无论是听话勇敢的小狗,是尽责的小狗,还是淘气的小狗,都是我最喜欢的小狗!

  六年级:刘美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言词清新活泼,描写能抓住事物的主要特征,特别是关于小狗的外貌描写,能看出作者观察入微,写的生动传神。

  要是作者在叙述过程中注意详略得当,文章的重点会更加突出,希望作者再接再厉,加油哦!

  点评老师:金冬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