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成长滋味_800字

成长滋味_800字

2015-1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往事随风,青春似水,在成长的路上我们失去着,同时又获取着。

  ——题记

  曾经,我们渴望长大,对美好未来有着无限的憧憬。但当我们长大时,却还想在稚嫩的童年里徘徊、回到过去……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瞬即逝的光阴带领着我们成长,随我们一起回味成长的滋味。

  妈妈说,成长是涩涩的,带着一丝甜蜜;爸爸说,成长是酸酸的,带着一丝苦味;而我认为成长好比一杯清茶,幽香袅袅.入口微苦,带着一丝涩,余味却是甘甜的。

  成长的滋味起初是苦苦的。六年的光阴,转瞬即逝。如今,我已是一名初中生了。不知为何,每每想起小学的一切,我总是不禁落泪,一阵阵酸楚也悄然的涌上我的心头,却又有着对新生活的期待。成长带给我许多美好的幻想,却又有着几丝苦涩。

  成长的滋味,又有着几丝说不清理不明的痛。还记得那天,风清,云淡。望着试卷上那刺眼的低分,我半天不语,任凭冰冷的心在胸中狂跳。我是流着泪走出校门的,机械地迈着双腿往家走。夜幕已经降临,街道显得宽阔了许多。路两旁闪烁的霓虹灯眨着眼睛,像是故意在捉弄我。偶尔过往的车辆从我身边飞驰而过,把我这个瘦小而孤单的身影拉长又缩短。我回家吧成绩报给了父母,领来了一顿打,没有预期中的疼痛,只有心中那一丝丝痛楚。它成为了我前进的动力。

  成长的滋味最后是甜甜的。当我去努力学习后,望着那鲜红耀眼,令人羡慕的分数。我笑了,品味着那充满着甜蜜的心情,我知道,这是因为用拼搏获得的成功,我的心被甜蜜浸润着,收获到了许多,体会到了幸福。走在回家的路上耳畔响起鸟儿的鸣叫,路旁开满了鲜花,美丽芳香。湖畔上的荷花也抖擞精神,绽开花朵。捧一把湖水,清澈透亮,灿烂的阳光在粼粼的水波上跳动。我被大自然陶醉着,被甜蜜包裹着,感受到了幸福。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长需要经历风雨,经历磨砺,虽然失去了,却又得到许多,这便是成长。在这一美好有意义的过程中,有酸、有甜、有苦,百味交集,令人回味无穷。

    初二:余嘉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