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圣诞节作文 > [圣诞节]白色雪夜,温暖如春_800字

[圣诞节]白色雪夜,温暖如春_800字

2015-1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雪在空中纷扬而下,像一个个白色的小精灵,在宁静的黑夜中给人们带来睡梦中的美好……

  又是圣诞节了啊……我呼出一口气,搓了搓有些冰冷的手。可能今年,也过不了了吧……我这样想着,裹了裹身上的红色棉袄,低着头,在雪花中一步步向家走去。

  昏暗的路灯照在我的身上,将影子拖得很长很长,显得有些寂寞孤独。

  我看着别家的孩子拉着自己爸爸的手在路边笑着走着,一阵胸闷。还是快点回家吧,我这样想着,强迫自己忽略鼻尖传来的酸涩,只想快点逃回家,快点……再快点……

  “碰——”我把家门关上,打开了灯,白色的光照亮了空荡荡的屋子。我脱掉棉袄,坐在了床上,缩在角落里抱成团。望着外面纷纷扬扬的雪花,我沉默着将头埋进膝盖中。今年……爸爸又不在啊……

  我揪紧了身上的衣服,突然门外传来了敲门声,我一愣,随后下了床,边走边问:“谁啊?”我打开门,看到门外人时我呆住了,任由冰冷的寒风吹打在我的身上。他说:“不冷吗?”我再也忍不住了,哭出声:“爸爸!你终于回来了!呜……”爸爸抱紧我,语气带着歉意说:“对不起……爸爸回来了……”我哽咽得点头,爸爸看着我说:“别哭了,爸爸回来了应该高兴啊!”我勉强止住哭意点头说:“嗯!”爸爸带着我走进家,说:“今天爸爸给你做顿好吃的!”我笑着点头,坐在沙发上看爸爸忙碌,只觉得心里很是高兴,连家里都暖起来了……

  只是一会儿,爸爸就做好了丰盛的饭菜,招呼我过去,笑着说:“你先吃着,爸爸还有东西要送给你。”我一边吃着一边点头。爸爸神秘地把手藏在背后,说:“猜猜是什么?”我皱着眉毛想了会儿,放弃了说:“爸爸你快说啊!”爸爸笑了笑,把手拿出来,我瞪大眼睛看那个东西,惊喜地叫起来:“好漂亮!”爸爸手上拿的是一个玻璃球,里面还有圣诞老人和小小的房子,一摇就有雪。

  我高兴地捧着它,笑着说:“谢谢爸爸!”爸爸摸摸我的头,“快吃吧。”我心里暖暖的。

  这是一个白色的并且寒冷的圣诞节,但是……我却感觉温暖得好像春天一般……

  初一:陈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行文流畅,段落分明,过渡自然,文章不长,但过程叙述得很清楚,人物的活动描述得也具体,感情真实细腻,言语感人至深,心里过程真实细腻,人物的想法、态度在读者面前一览无遗——家人的陪伴是世上最好的礼物。

  不过,如果作者在适当添加一些细节描写,文章内容会更加细腻,感情会更为真挚,动人,加油!

  点评老师:金冬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