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生命中的一个人_900字

生命中的一个人_900字

2015-1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人是谁呢?或许是你的爸爸,或许是你的妈妈,或许是你的朋友、亲戚……

  那个晚上,我们开始了一场紧张的作文测试,老师对着我们说到:“请在一张纸上写下5个最亲近的人的名字大家没有多想,很快就写下了5个人的名字。我写的是:爸爸、妈妈、姐姐、和两个朋友。在同学们全都写完名字后,老师发话了:“划去一个人的名字。”大家在斟酌了一番后,很快下了笔,划去了一个人的名字。接着,老师再让我们划去了一个人的名字,并说到:“划去这个人的名字时,就意味着他/她永远见不到你了。”这时,我只剩下了爸爸、妈妈和姐姐了。老师并没有停下来,而是继续说着:“现在再划掉一个人的名字吧。”老师语气平淡,而我的心却“咯噔”地跳了一下。这该怎么办?短暂的想了一下,我最终划去了姐姐。老师轻轻地说:“被你划去的那个人,终究还是会离你而去。”此时,我心里害怕着:老师会不会再让我们划掉一个人的名字?这时,班里已经开始窃窃私语。老师还是说出了我最不想听到的一句话:“再划去最后一个人的名字吧。”我一下就崩溃了,本来只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也流了下来。我只好望向窗外,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窗外的雨还哗哗的下着,没有一点要停下的意思。现在,只听到雨声。班里窃窃私语的声音也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小小的抽泣声。原来,大家也不知道如何做这道关于亲情的选择题,我呆呆的注视着前方,眼泪流尽了,但我脸上的泪痕还很清晰。最终,我一狠心,用颤抖的手轻轻地划去了父亲的名字。那一刻,我的心里是难过的,悲伤的。就像是开了调料铺,酸的,苦的,咸的一下子涌出来,很不是滋味。老师却又说:“划去他/她的名字,就代表你永远也看不到他了,再也见不到了,就代表你失去了他/她。最终被你留下的人,将会是一生中陪伴你到最后的人,也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最后,母亲的名字留了下来。母亲小时教我吃饭,说话。长大教我怎样做人,教我许多道理,她就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人。窗外的雨停了,我仰望星空,星星一闪一闪的,冲着我眨眼睛。母亲慈祥的笑容仿佛浮现在夜空中。

  事情虽然已过多天,但每当我想起来,却仿佛回到了那天晚上……如果换做是你,你们回划去谁,留下谁呢?

    五年级:蒋朝崟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