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特别的莲蓬_1200字

特别的莲蓬_1200字

2015-1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穿梭在荷花丛中的身影,震动了我玻璃般的心。

  ——题记

  夏天的风又吹过我的脸,怀念夏天的味道。

  这天,我去了小姨家,夏天到来,莲蓬也熟了,于是姨夫带我去摘莲蓬。

  尽管是在夏天,可是这天温度却不是很高,湖水还是很有寒意的,阳光洒在荡漾的河面上,泛起万点金光,像一颗颗晶莹的小星,顽皮的向人们眨着眼睛。

  可是姨夫可不在意这些,脱了上衣就开始慢慢下水了,越往下走一步,姨夫的脸上就越显苍白,嘴紧咬着嘴唇,望着他抖动的身躯,我的眼蒙了一层薄雾。

  不久,水没过了他的脚踝,大腿,腰身,胸膛。

  湖上那片片荷叶,像撑开的一张张绿伞,有的轻浮于湖面,有的亭立在碧波之上,似层层绿浪,如片片翠玉.,他吃力的在其中走动,一会儿便开始闷哼一声,脸上露出极其难受的样子,肯定是踩到石头了,我在心里暗想着。

  翠绿的荷叶丛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个个披着轻沙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伫立,娇羞欲语;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阵阵,沁人心脾.他开始摘莲蓬了,那莲蓬上的小刺一次又一次的扎进他饱经风霜的大手,或许是太多粗糙就感觉不到疼痛了吧。摘了几个,他便停止了,在那里驻足许久,眼神从荷花丛中望去,我疑惑,姨夫怎么了?怎么不摘啦?

  之后,他开始从荷花丛中深入,这的湖水高度不一,越往下越深。望着水从胸膛满到了他的劲部,我的心紧紧地揪着,原来,越往深处的莲蓬越好,姨夫是想让我吃更好的莲蓬啊。

  这时的他,更显得笨拙,手脚不便了,走一步都要花很大的力气,可是他还是迈着那坚定的步子前进,他的身影在我眼里深深刻下。

  一阵微风吹过,湖上一片涟漪,荷花尽作飘摇姿态,美不胜收,突然“咚”的一声,定眼一看,姨夫不见了,我焦急的站在岸边,用眼睛仔细的搜查每一个角落,可是还是没有!褶皱着的心愈发难受了,要不是我想吃莲蓬,姨夫或许就不会……不久湖面上浮出一个脑袋,是姨夫,我的心才终于如释重负,含着泪花微笑着望着姨夫。

  站在岸边的我就已有些冷意,姨夫到底是如何坚持的呢?看着姨夫那忙碌,坚韧,心酸的身影,我的眼角酸酸的,眼泪无声的从眼角滑落,在手背上绽放出一朵朵晶莹的小花。

  最后,捧着一大把莲蓬的姨夫正躺着水向我缓缓走来,我苦笑着看着他,他的身形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愈发动人,我更清楚的看到姨夫冻红的双手,僵硬的身躯,苍白的面容,我笑着接过了这莲蓬,总感觉这清新,清淡的味道在这一刻特别浓郁,暖到心底,我用心的细嗅其中滋味,我明白了是爱的暗香。

  不管在我以后的什么时刻,我永远都忘不了那莲蓬的味道,还有那荷花丛中的身影。

    初二:刘佳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