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难忘,你的背影_900字

难忘,你的背影_900字

2015-1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说声谢谢你,只到长大以后才懂你的不容易。--题记

  是否还记得你那熟悉的背影?小时候最喜欢坐在你的肩膀上仰望蓝天。你用你那宽阔的肩膀撑起我的那一片天,而如今却怎样都回不到从前,可能正如孔子所说的那样“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是啊,谁又能回到从前,回到那美好的从前。

  时光如一把无情的。刻刀,把你那高大的背影,变得廋弱。与你不见约莫有好几个月了,我最不能忘记的就是你的那背影。

  那个暑假,与往常一样,一样炎热,令我透不过气。那该死的知了也不听地叫着,本想好好睡个午觉,可不成想,这“火炉”竟让我无法入睡。电视里一遍又一遍地播放着这高温。

  你却如同初生牛犊不怕虎一般竟想出去采购货物,我躺在床上似一个吸毒者,浑身无力,而你,却精神抖擞,准备着。他回过头对我说:“你今天不跟我去吗?“我看着他,又望了望窗外”今天太热,改天吧“我漫不经心地回答。”哦,你看看你自己,天天呆在床上,都不运动,你看看我…..“他说着他那我已厌倦的”大道理“终究坳不过他。“好吧,去就去”我话刚出口就后悔了,我心里留着那么一丝的侥幸问道:“你干嘛要天天去买货物啊?”我这句话好像说中了什么,他望了望那空荡荡的货架,又望了望我。似乎知道了什么,我不语。就这样我和他一同去了采购站。

  炎热是没错的,那沥青路上浮着一层层的热气,道路空旷,一辆车也没有,仿佛世界末日。我坐在车后,呆呆的望着,望着坐在前面的他,他穿着那件蓝色花格子短袖却不能掩饰黝黑的皮肤,一双拖鞋被穿得有些破旧,他那结实的背影,紧紧地为我遮蔽阳光。

  随着刹车的呻吟,我们到了采购站,他下了车,开始了忙碌,他有时不停地与店主讲价,有时又不停地搬运着货物,只见他一只脚抵住一包大米,两只手死死地抓住袋子两头,显示出努力的样子,两手一挥便抗在了身上,我未曾想到他那廋弱的身体竟有如此大的力量。我也效仿着他,还未待我举起,我便被他大声喝止。“你不行,你还小,身子弱”他抢过袋子自己扛着,我望着他的背影,我的心更不是一种滋味了。许久,他装好了一整车货物,货物垒了有一个小山包那么高,载着我一同回家。

  到了家,那背影又开始了忙碌,似乎真的能顶天立地。

  他便是我的父亲,一位农民,我不以他的身份为耻辱,是他教会了我许多人生的道理。现在的一切都是他用他的双手换来的,我怎能忘记这背影!

    初二:吴卫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