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有一种温暖来自自身_800字

有一种温暖来自自身_800字

2015-1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曲终人散向何方,风也苍茫,雨也苍茫;人生一世有炎凉,晨要担当,暮要担当。

  ——题记

  杨澜说,你可以不成功,但你不能不成长。而我说,你可以有不一样的成长风采,但你不能无担当。

  数那年的桐华盛夏,也不过是匆匆年华的青春一角。知了的鸣叫绕在耳畔,似是对这炎炎夏日的宣战,未免惹得人心烦意乱;丝丝清风夹杂着夏日的热情拂过发梢,却丝毫未减半分内心的焦躁。中考近在眼前,而填报志愿更是迫在眉睫。当一堆名校高校的简介摊在眼前,我顿时便傻了眼,惶恐得不知所措——不仅为选择哪一所学校而犹豫不定,更是为自己的成绩能否达到录取线而踽踽不前。当母亲告诉我,这次的选择将由我自己决定时,我的心如小鹿乱跳般,既有彷徨又有欣喜。我第一次将为自己选择人生,我第一次将为自己的人生而担当。

  日子如行云流水般前行,三年的时光,终是不抵那短短的五卷两天。十三岁那年,抓住了一只蝉,便以为抓住了整个夏天,却不知蝉已亡,夏日已去。中考随着三年的轰轰烈烈,平平淡淡地而去。当录取通知书捧在手心的那一刻,我激动得几乎落泪!虽不是自己内心最期待的院校,可这份沉甸甸的录取书确是代表了我的努力,它是对我的过去三年的肯定,更是对我未来三年的鼓励。一股暖流从我身边浮起,紧紧拥抱着我……

  念那段岁月,内心依旧充满感恩,纵使韶华已逝,青梅已老。我感谢父母的放手,我感谢同伴的相随,我也感谢自己的担当。从小到大,我也许未曾成功过,但我一定可以自豪地向着天空呐喊——我成长过!

  要忍受得住破茧成蝶的痛,才担当得起振翅高飞的美。中考填报志愿,这只是我人生中的一支插曲,更美的音符还在前方,更雅的音律还未谱写。真正的长大便是你明白你应该担当什么,在成长的路上,无人能与你同行,你的温暖,终是你自己才会明了。

  年年复年年,日日如一日。终于明白,有些路啊,只能一个人走;有些温暖,只能一个人懂。那些相约好同行的人,终会在下一个路口告别。回首望过去,一捧清香一壶茶,几丝幽愁几回梦。任凭梅香浸透衣襟,青云打湿承诺。

  人这一生,终是自己成长,自己担当。

  高一:潘晓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感情真实细腻,言语感人至深,确是发自作者内心的肺腑之言。“文能言声”,我想文章正是你心灵的反映。人生的路途确实很曲折,也很漫长,但只要你努力执着地往前走,成功的桂冠必将属于你。

  全文清新秀逸,亲切委婉,朴素而不落俗套。加油!

  点评老师:金冬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