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老师赐予我的爱_1200字

老师赐予我的爱_1200字

2015-1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们的成长的道路中,一定会有许许多多的艰难险阻。当我们在黑暗的小屋中时,希望有一扇明亮的大门;在孤寂的小岛上时,盼望有一艘从天而降的救生艇;在荒无人烟的沙漠中时,渴望上帝赐予一片神秘的绿洲。这些都是人类在困境中美好的向往,也是继续向前奔跑的动力,所以我们的心灵需要甘露的滋养与滋润,只有这样我们才不会感到疲惫。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教师是一个伟大的职业,他们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教书育人、无私奉献,他们不仅向学生传达知识,更教会了人生哲理,他们是火种,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他们是石级,承受着学生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

  在我的小学时期中,没有过危机感,那时我的成绩在班里总是名列前茅。但是“乐极生悲”、“骄兵必败”,在一次尤为关键的考试中我的跌入了成长以来的最低谷——“四十五分”就是我的英语成绩,这是多么的耻辱啊!我沉浸在悔恨当中,我不知道这到底是因为什么,滚烫的泪珠的出现是必然的,因为这是我有史以来的最低分嘛!之后不管做什么我都失去了以往的积极性,一蹶不振——就像古代那些吸食鸦片的人一样!想一想,该是多搞笑的样子啊!

  终于,她叫了我:“来办公室一下。”我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老师会狠狠地训我,对我进行非一般的教育。我慢慢地走进了办公室,已经做好了一切的心理准备,只等老师开口。出乎意料的是,老师温柔的说:“以这次为什么会下降这么多,想过原因没?”我用很小的声音回答:“想过。”她的眼睛直视着我:“说一下,让我听听。”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老师:“贪玩了、骄傲了,最近英语没有认真记忆,所以考试的时候不会。”她的语气突然坚定起来:“你这些自以为的原因只能总结成一个字——懒!”老师又拿了成绩单给我看,之前那些不起眼的同学一个个都排在我的前面,分数一个个比我高的多。

  我沉默了,我不甘心,我知道我可以做的更好,但是却因为一个“懒”,让我在此停留,那一个个水珠再次肆意的在我的脸上滚动。

  老师的语言也柔和了许多:“你认为自己哪里不足,可以找同学、找老师,我相信你是可以做得更好的,这次就算是你的发挥失常,别气馁,一定要振作起来!”

  这一句句鼓励我、激励我的话,我全都记在了心里。我平复了一下,擦干了眼泪。此时的我暗暗下定决心:我要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我一定要重新站起来,一定!

  之后,我不再颓废,我恢复到了往常,甚至更好的状态!我开始努力的学习。“骄傲”被我彻底“消灭”,“勤奋”已经被我“学会”,老师也经常辅导我,帮我解决难题。

  终于,机会到了——转眼到了期末考试——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努力与回报是成正比的——我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九十八分!九十八分!那鲜红的九十八分使我心跳加速,兴奋不已,我真的从最低谷攀登到了最高峰!

  此时的我又顿时平静下来,将目光投向那位和我一样露出笑容的人——我的英语老师。

  泪水又一次突破防线冲了出来,它在眼眶中打转。我突然感觉到了一种无私的爱,它将我的心灵清洗得一尘不染,这种爱发出的汗与泪的能量真是太强大了,它们的结合,就形成了滋养我心灵的甘露!

  我心灵的甘露是一位美丽的女教师赐予我的,这甘露就像她那无私的品质一样,默默地滋养着我。这甘露是那么的清纯,将永远滋润着我心田!

  初二:王佳欢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语言流畅,段落分明,作者将事件过程描述详细具体,内容虽多但显得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故事完整地呈现出来,使读者从作者详尽的叙述中也能体会到其情感。

  不足的事,文章开头两段内容过多,略显繁琐,建议开头采取一段论,其余抒情语句挪到叙事末尾,使其前后呼应又点明主题,加油!

  点评老师:金冬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