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5年重庆中考满分作文:生命的意义_600字

2015年重庆中考满分作文:生命的意义_600字

2015-12-16 来源:作文网整理

  曾几何时,我常常静静地坐在窗前,任思绪飞翔,这时,便毫不自觉地想起: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我问小鸟,小鸟说:“在于快乐,只要快乐,生活就很美好。”我问小草,小草说:“在于奉献,只要奉献,就会有回报”。我问爷爷,他说:“为四化建设而奋斗”。我又问妈妈,她说:“在于生活,人每天都在生活,看你怎样去生活”。我茫然了,我对大地喊,向苍天呼吁,但它们毫无回应。

  一个小男孩出于对某人的气愤,就对高山大喊:“我恨你”。大山也说了句同样的话,他害怕极了,就回去找妈妈,妈妈把他带到高山面前,让他对着高山大喊:“我爱你”。小孩这样做了,大山居然也说了同样的话。他快乐极了。生命就像回声一样,你送出什么就会送回什么;你播种什么就会收获什么;你给予什么就会得到什么。俗话说:一分耕耘就有一份收获。你付出了就一定有回报。

  现在我似乎么明白点什么,生命的意义在于不断进取,力争上游。农民们比着谁家的粮食产量高;工人们比着谁的技术好;教师们比着谁的教学质量优;而学生们比着谁的思想好,成绩好。人生活在世上总有挫折,我们应勇于面对。

  以前我的成绩不是很突出,但是我不气馁,不妥协,而是经过一番刻苦努力之后,我的成绩有了明显提高。我很高兴,因为我懂得了生命的意义在于努力奋斗。

  人生的路很漫长,在我经历的这十几年的生涯里,我渐渐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我开始自信,开始变得快乐,开始努力学习,也开始走向新的天地。在我眼里,我觉得世界上的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温馨。我要充分享受这美好的生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