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爱迪生发明电灯》读后感_450字

《爱迪生发明电灯》读后感_450字

2015-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读了《爱迪生发明电灯》的故事。爱迪生想发明电灯,先后用了6000多种材料,试验了7000多次,但是,一次次试验却一次次失败了。他受到了大家的各种讽刺,但是爱迪生没有在意,也没有退缩,他认为失败是成功之母,每一次失败代表着又向成功走近了一步。他不断努力,坚持到底,终于发明了世界上第一盏有实用价值的电灯,给人类带来了光明。

  读完后,我很佩服爱迪生。我从他身上懂得了不怕困难,只有坚持到底才会成功的道理。

  古往今来,有许多这样的名人。“诗仙”李白小时候不爱读书,但是后来他每天牢记“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道理,发愤读书,终于成了一代大诗人。阿里巴巴创办者马云,小时候学习成绩一般,考大学更是考了三年才考上,想读哈佛也没有成功,但是他坚持不懈,通过自己的努力,他成了世界知名的富豪。

  在我们生活中,也要有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如果作业不会做,如果考试失败了,不要灰心,不要泄气,要耐心思考,找出原因,努力学习,战胜困难,坚持到底,这样,我们就会一步一步地走向成功。

    四年级:高子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