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守望和平_900字

守望和平_900字

2015-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果中国的状况是一个天平,而一端是和平,一端是战争,我们则是幸运的人,我们处在和平时代。可是,每当回想起那一百多年的战争时期,回想起中国近代史上的屈辱,回想起那无数革命烈士,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的和平。

  自林则徐禁烟后,鸦片战争开始了。随着清王朝的战败,《南京条约》签订了,清王朝割地求和,赔款无数。然而,只是一个开始,世界看到清王朝的软弱,先后发动了第二次鸦片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甲午中日战争等形形色色的大小战争。中国割地赔款无数,走向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深渊。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由李自成发动的太平天国运动开始了,那时,以本业为生的农民也武装起义,可是,最终以失败告终,义和团的结果也是如此。

  在民不聊生的时代,清朝统治者还在寻欢作乐,丝毫不体察民情。

  当《辛丑条约》的签订消息传来,举国震惊。这时,中国已陷入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深渊。不过最后,随着南昌起义的爆发,不久中华民国成立。

  尽管清王朝覆灭了,但因为袁世凯的统治,中国又进入了北洋军阀时期。

  然后,北洋军阀失败了,日本侵华战争又来了可见中国那时是战争一片。

  想想南京大屠杀吧,三十万同胞不幸遇难,日本的法西斯暴行令人发指,南京同胞不幸遇难已经说明了中国的衰落。而国民党还在热心于打内战,弃人民于不顾。最后,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终于使全国人民走上了抗战的道路。

  在1945年9月2日9:18分,日本在”密苏里号“签订了投降书,抗日战争结束。

  可国共两党在人民初复的情况下国民党又挑起了内战。直到1949年才结束。

  在中国反法西斯战争中,一共有两千万人遇难,是全世界国家中伤亡最惨重的国家,而今天的和平,是这些同胞给的。

  现在的世界,也不是完全和平的,一部分国家还在备受战火的侵袭,年轻的孩子正风华正茂,却不得不死去,不得不失去双亲,战争是残酷的,它是恶魔,是魔鬼,带来的只有罪恶,和平是善良的,中国的和平是用任何东西都换不来的,要说换来,是千千万万同胞的鲜血和生命,驱散了中国天空的阴霾,照亮了和平之路。

  守望和平,我们应该开开心心的活下去,好好珍惜和平,让千千万万的同胞能够安息,好好学习,报效祖国,让国家更加富强,让世界没有战争。

    初二:谢起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