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景作文 > 雨之恋_800字

雨之恋_800字

2015-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昨天晚上开始就一直下着雨,淅淅沥沥,点点击落。本该是很有情怀的,可不觉间有几分凄迷,更有几分感伤。

  我爱雨,但不像苏东坡爱得痴迷,苏东坡将书斋名曰:“喜雨斋”,不像现代名士周作人爱得有几分无奈,他把书斋取名为“苦雨”。

  清晨漫步在雨林中,走入森林,雨气空儿迷幻,细细嗅嗅,清清爽爽有一点点薄荷的香味。浓的时候竟发出草和树木之后特有的淡淡土腥气。

  雨不但可嗅,还可以听,更可以亲。

  拣一块略干的草丛,躺下来,闭上眼睛,静静地聆听雨跟自然的对话吧:它正在以疏雨的语气在唤醒梧桐,用骤雨的语气在与荷叶打招呼,它用淅淅沥沥的方式亲吻你,告诉你它也喜欢你……其实,一个人愿意静静地独自听着雨,那是因为雨最容易牵动人心,触动你内心深藏的痛楚。

  雨丝慢慢牵动我的思绪回到故乡,雨天的屋瓦浮漾湿湿的流光,灰而温柔,迎光则微明,背光则幽暗,对于视觉,是一种低沉的安慰。至于雨敲在鳞鳞千瓣的瓦上,由远而近,轻轻重重。轻轻,夹着一股股的细流沿瓦槽与屋檐潺潺泻下,各种敲击音与滑音密织成网,谁的千指百指在按摩耳轮。“下雨了”温柔的灰美人来了,她冰冰的纤手在屋顶拂弄着无数的黑键啊灰键,把晌午一下子奏成了黄昏----在那个黄昏它带走了我最亲爱的祖母,无情的将我从祖母的怀中推开……

  雨时而淋淋漓漓,时而淅淅沥沥,时而滂滂沱沱。

  夜里,经过黄昏漫长的浸染后,一场雨终于下起来。我的目光穿窗户,看看路灯下跳跃的雨帘。我凝望着天空,夜仿佛片刻被包围住。夜的温润如“灰美人”的拥抱,我拥抱着,可内心的孤单去总是那样的悠长,悠长!我讨厌雨,它总是无情的揭开我的伤疤。

  但雨终究是雨,它不会因为你的喜爱而来,更不会因为你的厌恶而去。在现实的生活中,不久如此吗,一切挫折磨难会因为你的承受不了而放弃对你的折磨吗?更何况俗话说:“不经历风雨,怎见得雨后彩虹的绚丽,没有雨天的阴云,也就没有晴天阳光的灿烂呢!”

    高一:李晓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