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青春需要雕琢_1500字

青春需要雕琢_1500字

2015-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看到这样一句话:如果我们把整个人生看成24个小时,那我们现在是几点钟?------题记

  时光太匆匆,混沌间,我们已然进入了青春.

  小P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问她,我什么时候才能到青春.

  她发来了大笑的表情,说,“你不早就是了吗?”

  咦?就这样懵懵懂懂的进入了青春?

  开始留意起身边的人和事.

  看到了照片,小P又胖了,双手托起她的裙子,在阳光下露出白白的牙齿.

  看到了书柜,里面塞满了各种各样的书,当我又买了一堆书时,就得托着脑袋思索该把那本书放起来.

  看到了学校的爬山虎,绿油油的爬山虎渐渐变红再变黄,从墙壁上脱落,露出了隐匿在后面的窗子.

  这就是青春?为什么找不到一点美好的影子?

  于是我翻起了书包,企图从书中找到我曾用文字极力渲染得青春.

  而当我将书包里的书码在了桌上,看到了比一个可乐瓶还高的书后,我的手一抖.

  青春?我宁愿这不是!

  我呢个美好的青春,应该是和朋友一起在草地上追逐将落得太阳;在树丛中寻找萤火虫的身影在夜晚数星星,在樱花树下看樱花.

  我对着小P吐着我的苦水,小P却慢悠悠的装作高人的样子道,“以后你会明白的.”

  “切”我立马点了聊天框上的小红叉.

  仔细回忆起生活中的点滴:厚重的书包,一沓又一沓作业,周六周日被排得满满的课程表,还有经常熬夜到深夜的一个又一个哈欠.甚至不知道从何时起无缘无故地成了别人的舅舅,生活的警钟无时无刻地提醒我们--你不再是小孩子.

  “滴滴滴”小P发来一张图,拍得是落叶,黄绿相间的叶子将薄如蝉翼的脉络映衬得更加美丽.

  后面还接着一张图,拍得是小P,小P在梧桐树下站着,清风将她的头发一缕一缕飘扬起来,我甚至能感觉到风娇喘着从远方赶来,轻轻摇晃树枝,然后温柔地抚摸着小P的脸.

  “去看看落叶吧”小P发来.

  看着窗外呼啸的风和不停打转的树叶,我的手不禁颤抖.“好吧”良久,我才打下两个字。套上了外套,拿起手机,我向外走去。

  一阵风吹来,微弱的风中闻不到花香和树味,只是撩动了额前的刘海,便消失在身后,只剩成堆的落叶不停翻滚。

  落叶并没有想象中的呢么美,上面除了美丽地纹路外,还有一条条深深的沟壑。我将落叶摆好准备拍照,却不料有风吹翻了落叶,滚到了马路的另一边。正准备重新拍一张,却惊奇的发现自己抓拍到了十分奇特的角度:落叶成45度角倾斜,有几束极小的阳光透过叶间的空隙,在旁洒下了斑驳,甚至能看见阳光中飘浮着的微小尘埃。

  我将这照片发给小P,还加上了我小小的评论:落叶很美,风更美。

  盯着手机上不停转动着的小圈圈,我好像突然明白了这个号称世间最美好的时光为何充满艰辛。

  嗯……雕琢,雕琢,或许……或许吧。

  轻风拂过我的脸颊,冰凉的风将脸刺的生疼。但我相信,带着我的气息的这阵风,会一直吹,一直吹,吹落无数片树叶,吹过小P那飞舞的长发。然后来年,继续吹,在制造美丽和磨砺得同时,陪我走完整个青春。

  而走后的那片空白,也一定会有平生第一次相遇的风去填补--就像我们迎接的时间始终如新那样。

  好了,回到最初的问题:到底是几点呢?

  我认为,当寒风没有完全褪尽,朝阳正一点一点地展露,那夹杂着疼痛的阳光的时刻,便是青春!

    初二:呆呆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