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我和凡卡比童年_650字

我和凡卡比童年_650字

2015-1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凡卡》有感

  夜里,无边无际的天空中挂着一轮金黄的圆月,为天空增添了一抹光明,我迟迟睡不着觉,边拿起《凡卡》读了起来。

  “九岁的凡卡茹科夫三个月前被送到鞋匠阿里亚希涅那做学徒。”凡卡小小年纪就被送去当学徒,在那里,没有任何人喜欢他,他更不能像我们一样在学校里高高兴兴地听课。再往下看,凡卡只能用笔尖生了锈的钢笔和揉皱了的纸写信!“老板揪着我的头发,把我拖到院子里,拿皮带揍我……早晨吃一点面包,中午是稀粥,晚上又是一点面包。”凡卡在铺子里的生活只能用生不如死这个词来形容,每天留给他的只有饥饿、挨冻、挨骂,他已经对自己的生活绝望了。凡卡之前和爷爷的幸福生活已经成为他永久的记忆,留给他的只剩下悲惨的生活。

  凡卡的童年是悲伤的,是令他绝望的,可我们呢?每天都沉浸在玩耍和学习的乐趣中。早晨,当我们还是睡眼朦胧的时候,桌上已经摆满了热气腾腾的早餐;中午,等到放学飞奔回家,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顿丰盛的午饭;晚上,温习功课是,桌子上常常会有一杯暖暖的牛奶。当你因为妈妈的一个巴掌而嚎啕大哭时,你看看凡卡被惨的命运;当你因为爸爸的一句批评,而三天三夜不理爸爸的时候,你再看看凡卡那猪狗不如的生活。凡卡是多么的无助、痛苦、悲伤,可我们,每天吃着坐享其成的美食,穿着数不胜数的新衣……我们拥有如此么好的生活,为什么不好好珍惜它呢?

  月亮那洁白无瑕的光明射着我,我的眼睛越来月沉重,最后,我慢慢地闭上了眼。我正梦见凡卡和他那天真可爱的笑容。

    六年级:陈金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