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难忘的作文 > 难忘的一课 > 有趣太极拳示范课_900字

有趣太极拳示范课_900字

2015-1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上课铃一响,同学们争先恐后跑到操场上,大家整齐排好队等待体育老师的到来。

  “铃铃铃”铃声急促响了,老师踩着铃声出现在操场上,“咦,老师今天的装扮与往日不同。”一个眼尖的同学发现了这一点,小声地嘀咕着。同学们边好奇地盯着老师的衣服看,边小声议论着,“是太极服!”班长大声说,“难道这节课老师要教我们打太极吗?”班长接着说道。就在这时,老师吹响了口哨,他表情严肃地对我们说:“今天我要示范一小段太极拳给你们看。”我们这班男生一听这话,高兴地跳了起来,女生则没什么反应,她们本来就不怎么爱上体育课,老师教什么对她们来说其实差别不大。老师先摘掉挂在脖子上的口哨,开始给我们打起了太极拳,只见他一会儿双脚并拢,两手握拳,一会儿跨一大步,一只手向上一只手向下。炫酷的动作令我们入了迷。老师刚打完太极拳,我们便热烈地为他鼓起掌来,老师也是一脸的自豪。

  紧接着,老师告诉我们:“想要学好太极拳,必须认真观察老师的每一个动作,尽量做到动作跟老师一样。”说着,老师开始一个动作一个动作教我们,第一个动作双手并拢,紧靠在身体两侧……我们认真看着老师示范的每一个动作,然后照着老师样子学了起来。第一个动作我们很快就学会了,第二个动作我们轻松地学会了,可老师却对我们说:“这个动作你们能坚持五分钟吗?”我们自信满满地齐声回答说:“没问题!”一哨响之后,我们摆好第二个动作的姿势,可刚站立了一分钟,我们就感到很难再坚持下去了,不到两分钟,同学们就都站不住了,大家纷纷把抬起来的脚放了下来,我不解地问:“老师,为什么这个动作您做起来那么简单,我们做却很难呢?”老师笑着说:“这个动作看似简单,其实这个动作很考验小腿的力量,还要有很强的平衡感。你们刚练习没多久,肯定没法做得很好。以后只要多做练习,你们也会做得很好。”说完老师又接着为我们示范了下一个动作,可越往后,动作变得越来越复杂,我们也很难把动作做好,好不容易学到第四个动作,同学们已是状况百出,不是脚抽筋,就是脚发酸站不住了…..可大家还是很想让老师把这一段太极拳教完。就在大家全神贯注学习太极拳的时候,清脆的铃声再次响起,下课了。

  一节生动有趣的太极拳示范课就这样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操场回到教室,大家都期盼着下一节体育课早点到来。

    五年级:方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