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喜欢的一则格言_700字

我喜欢的一则格言_700字

2015-1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人都有自己喜欢的格言,格言能在你迷茫的时候,让你走向清醒;格言像一盏明灯,指引你走人生中正确的道路……在这千千万万的格言中,有一则是孔夫子笔下的“人无信不立”就是我的座右铭。

  教室里,同学们正专心致志地写着试卷。除了钢笔在纸上沙沙作题的声音,就没有别的杂音了。就在我大摇大摆地在试题之路上行走的时候,怎么也没想到半路会闯出头拦路虎。我绞尽脑汁也没想出这道难题。一个坏主意从我脑海中浮现出来:抄作业。当我要伸长脖子要看同桌的作业的时候,我心里霎时像十五只兔子乱跳——七上八下。七只白兔说:“不能抄呀!你得做个诚实的孩子!”黑兔立刻反驳道:“快抄!抄完了你就是第一名了!”可我已被第一名冲昏了头,毫不犹豫地接受了黑兔的意见。

  试卷出来了,我的卷子上写了了两个红红的“100”。我便在那洋洋得意地给同学们炫耀,就在我在那沾沾自喜时,正好瞅见了那道难题。它仿佛是一道寒光,直射我双眼,他在问我:“这是你做的吗?”我顿时脸红了,脸上得意的表情立刻消失地灰飞烟灭。忽然,那十五只兔子又回来了。白兔说:“快去向老师认错,认了错,你还是个诚实的孩子。”黑兔却一屑不顾地说:“诚实有什么用?还不如痛痛快快地得个第一。”十五只兔子开始怒目相视,甚至为此大打出手。就当我再要接受黑兔的意见时,孔子的名言“人无信不立”迅速呈现在我眼前。这句话的意思是如果一个人没有信用,是不能在社会上立足的。如果我也一直这样做,结果是一样的。我二话不说,立刻飞奔向办公室。我把事情原原本本地对老师说了一遍,老师将卷子上的100改成了95,由一张第一变成了的卷子。可老师却很高兴:“我并没有生气,因为我的学生做到了诚实。

  “人无信不立”。这句格言将永远伴随着我的成长,指引着我走人生中正确的道路!

    六年级:陈金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