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圣诞节作文 > [圣诞节]圣诞节,在何方?_900字

[圣诞节]圣诞节,在何方?_900字

2015-1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对于某些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来说;对于某些地区的留守儿童们来说;对于某些夜晚只能坐在火炉边烤火的花朵们来说,圣诞节,呵呵、对于他们来说只是一种奢望。当你在圣诞节的夜晚收到了多少圣诞老人的礼物时;当你在圣诞节的夜晚放肆的吃着糖果时;当你在圣诞节的夜晚与同学们尽情的打闹时,你是否想过,他们在这一天的夜晚中只能以那透明似水的眼珠望着那带着一抹寒色的夜空,我多么希望圣诞老人能经过他们的上空,就算丢一只袜子也行啊,我想这会使他们在冷寂的寒夜里咧着嘴开心的笑。当我们在享受无尽的快乐时,谁有想过他们的圣诞节,在何方?

  在圣诞节里陪伴他们的只有无尽的冷寂、孤独,还有那闪烁着红光的炭火。我很想看见他们心中那道洁白的圣光,那道圣光能照亮我们被繁华染尽的心。我多么的希望他们能拥有一个圣诞帽,一个糖果,一个载满爱的雪橇,可实际上是一年四季他们有十一个月见不到他们的父母,陪伴他们的只有即将入土的老爷爷、老奶奶。我曾亲眼看着我爷爷咽下最后一口气,我和我奶奶曾是那样的无助,老无所依,幼无所靠,你们能体会到那种撕心裂肺的痛苦吗?我不想发生在我童年的事情,在别人的童年中情景再现。圣诞节是一个快乐的节日,但我却并不快乐,我多么希望有人能在圣诞节晚上能为他们送去一个糖果,一双袜子,一个雪橇玩具,也能让他们在这个冷寂的夜晚像我们一样肆无忌惮的欢笑。

  于乐思苦、于富思穷、于暖思冷,在我们快乐的同时我希望我们也能思一思苦,思一思依然在孤独中深陷的他们。依然记得不久“习爷爷”说过的中国梦,我的中国梦就是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圣诞节收到自己的圣诞礼物,可能这个梦很难实现,但是,只要有爱没什么不能成功。

  我虽然不能为他们送去礼物,但是,我会在心中祈祷,祈祷圣诞老爷爷能经过他们所仰望的天空丢小一份小小的礼物,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这样祈祷,圣诞老爷爷一定能丢一份礼物给他们,在此我希望每一个有圣诞礼物的孩子和我一起祈祷:"我希望圣诞老爷爷能给那些深陷在痛苦中的孩子们带去一份礼物。”

  我希望每个人的孩子都有属于自己的圣诞节,希望不会再有别的孩子说我一样的话:“圣诞节,在何方?”圣诞老爷爷请带着我的祝福,把他们撒给每一个深陷在痛苦中的孩子。

  高三:曹文琪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标题新颖,具有先声夺人之效,使读者一见面就能产生不错的印象;文章前后连贯,形成完整的形象;线索明朗,紧紧围绕圣诞节进行;层次清晰,语句流畅。

  美中不足的是:缺少较为完整的故事情节;尽量不要使用"呵呵"之类的语气词。

  作者可以以一种平淡的心境诉说想要表达的故事和感情,更加言之有物些,加油!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