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读后感大全 > 中国近现代名著读后感 > 读《繁星春水》有感(二)_700字

读《繁星春水》有感(二)_700字

2015-12-11 来源:作文网整理

  生活中,幸运娃娃无处不在——多彩缤纷的小学,遇到一位优秀的老师,是幸运的;交到一位知心的好朋友,是幸运的;读到一本好书,更是幸运的。翻开《繁星·春水》,我就成了一个幸运儿。

  《繁星·春水》里充盈着许多精美,而富有哲理的小诗,每一首都宛若夜空中的繁星,宛若荷叶上的露珠,晶莹纯净,清新隽永,有着独具特色的艺术美感,令人迷醉其中,给人一种美的享受。

  而书中最触动我心灵深处的是冰心对母亲倾注的那永恒的爱。在《繁星》里有这样一段,令我热泪盈眶:

  母亲啊!

  天上的风雨来了。

  鸟儿躲到它的巢里;

  心中的风雨来了,

  我只躲到你的怀里。

  多么情真意切呀!冰心奶奶的原名是谢婉莹,“冰心”是她的笔名,是根据“莹”字的含义而取的。冰心奶奶从小体弱多病,害怕生人,都是依偎在母亲怀抱里的。久而久之,神圣的母爱深深的植入冰心的心灵中,成为了她一生歌颂的永恒主题!

  的确,母爱是伟大无私的——当妈妈给我盛好一碗饭时,当妈妈做我爱吃的菜时,当妈妈给我盖被子时,我知道——这是妈妈的爱,它时刻萦绕在我耳边,成为我生活的旋律。

  《繁星·春水》不止有爱的篇章,还有蕴含生活哲理的乐章:

  我不会弹琴,

  我只静默地听着;

  我不会绘画,

  我只沉寂地看着;

  我不会表现万全的爱,

  我只虔诚地祷告着。

  是的,接受别人的优点,学会欣赏,就是最好的办法!

  当我们漫步山林,看着美丽的夕阳,看着那一抹抹霞光;当我们走进大山,看着奔腾的瀑布,看着那一股股山泉。这时,你用心去欣赏,去感受,那夕阳倾泻的山林和飞流而下的瀑布带给你美的享受。

  《繁星·春水》如一杯茶,似浓又似淡。

  它浓浓的,芳香无比,像一朵傲雪的腊梅;

  它淡淡的,沁人心脾,如一枝出谷的幽兰。

  读它,就像品味一杯醇香、甘美的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