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读后感大全 > 外国名著读后感 >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一)_1000字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一)_1000字

2015-12-11 来源:作文网整理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只属于我们一次,每个人的生命都各有千秋。有人忙忙碌碌一生,到头一事无成,只留下无尽悔恨;有人虽然历经磨难,甚至处在生死边缘,但他(她)敢于与命运拼搏,用自己有限的生命,去创造更多。

  奥斯特洛夫斯基曾经说过:“我把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奉献给了人生间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而他笔下的保尔正是这样一个人。

  主人公保尔·柯察金是乌克兰某镇一个平苦工人家的小儿子,父亲早逝,母亲在富人家当厨娘,哥哥则是个铁路工人,受尽了资本主义制度的剥削和压迫人民的痛苦,在被迫退学后,他做过小伙夫,做过发电厂工人,低的社会地位和穷苦的生活练就了保尔不屈不挠的性格。

  十月革命爆发,社会动荡,保尔也在这一时期遇到了改变自己命运的人生导师——朱赫来,朱赫来培养了保尔朴素的革命热情,同时激发了保尔的爱国情,最终在朱赫来的影响下,参加了红军,他在战场上英勇杀敌,在一次激战中,他的头部受了重伤,一只眼睛失明,不能再上前线了,但他仍不忘为革命事业作贡献,可是不久,保尔因为伤寒再次住院,并且得了肺炎,可肺炎刚好,医生就发现一处弹片留下的足以致命的暗伤,保尔不得不回家乡养病。

  保尔曾经说过一句话:“人最宝贵的是生命。有一次差点死了,但他想起了战友,觉得自己应该活下去,毕竟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解放而奋斗。病愈后,他又全身心投入工作中。

  最终党组织不得不卸掉了他身上的全部重担,让他疗养,再过了三年保尔完全瘫痪,并双目失明,他也灰心丧气过,但坚强的革命信念支持他,使他走出了低谷,面对苦难,他毫不退缩,与命运顽强抗争。

  保尔他勇于献身,拼命工作,嫉恶如仇,爱恨分明,不畏艰难,挑战病魔,永不言败,顽强生活,他还有钢铁般的意志和毅力。人生可以说是一段曲折而坎坷不平的路,面对重重的困难,我们应该鼓足勇气,正视困难,用钢铁般的意志和毅力冲破困难。

  每个人的人生都好似一本书,有的人轻描淡写,有的人浓墨重彩,每个人的人生都各自不同,翻看自己的人生之书,有些人一片空白,象征着一事无成,有些人洋洋洒洒,象征着他(她)没有虚度光阴,态度决定我们的人生,面对困难我们要勇于冲破,正如“宝剑锋从磨砺出,花香自苦寒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