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读后感大全 > 外国名著读后感 > 读《悲惨世界》有感(二)_1200字

读《悲惨世界》有感(二)_1200字

2015-12-11 来源:作文网整理

  初读了《悲惨世界》,心里便有一种强烈的震撼感,就如一阵霹雳,将这种震撼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芳汀为了让女儿过得好一些,将她托付给德纳第夫妇,为了让她在她们那过的好一些,她不惜拿出自己全部的钱支付给德纳第夫妇,并答应了她们高额的经费,而她自己,却是一个只身一人,穷得叮当响的穷人。为了给女儿很好的成长条件,她到了一个工场做工,并且不时得用自己的钱给女儿买衣服穿,并天天寄信问女儿的状况如何。后来当得知女儿得了重病,她不惜卖掉了自己漂亮的头发和牙齿。甚至为了付清女儿的抚养费卖掉了自己的一切……

  噢!母爱!它如一把大雨伞,为自己的孩子遮风挡雨;又如一根支柱,为自己的孩子撑起一片蓝天!它是如此伟大,如此震撼人心啊!而这伟大的母爱,又何时不在我们身边守护着我们、照顾着我们呢?

  每当吃饭之时,妈妈总是从冰箱中拿出前天的冷冻菜,默默得嚼,而那些美味可口,有营养的食物总会摆在我面前,当我不吃时,总会有那么一双母爱之筷,夹着菜,将它送入我的碗中,有母亲的地方,就有母爱,虽然,也许只是那么小小的一点。

  夏天,当我入睡时,总会有那么一双手,怕我在空调房里着凉,而每夜每夜的将我的被子轻轻盖在我身上。冬天,总有那么一双手与一双眼睛晚上不辞辛劳地来我房间查看被子有不有被我踢开,如果被子被我踢开了,那双温暖的大手便会将被子重新盖到我身上。

  母爱有时只是那么细小的一瞬间,有时,却是伟大的牺牲。

  汶川大地震时,房屋倒塌,一位母亲带着孩子冲出楼房,当楼房要倒下来的那一刻,这位母亲蜷起身子,将孩子紧紧护在身下……救援队发现这位母亲时,她已经死了,是被塌下来的房子压死的,她双膝跪地,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撑地。救援队用砖敲敲石头,对她身下喊了几声,没人应答,他们正准备离去时,队长又将他们招呼过来,只见那位母亲身下有一个三四个月的婴儿!他们将婴儿抱出来,只见裹着婴儿的被子中还塞着一只手机,医生下意识打开来,只见手机上有一条写好的信:孩子,如果你能幸存,你要记住,妈妈是爱你的!

  为了自己的孩子,宁愿牺牲自己,这便是母爱,母爱不求回报,母爱默默献出!

  母爱!多么震撼人心!母爱,又是多么得无微不至,又是多么伟大!

  《悲惨世界》中的芳汀,她拥有伟大的母爱,自己过得那么苦,为了女儿,她宁愿放弃一切,就为了让女儿过得快活些,幸福些。伟大的母亲啊!使人心头一震的母爱啊!多么伟大!

  可当我们沉浸在母爱的幸福之中,当我躲在母爱的庇护之下,我们是否想过它的意义?也许,许多孩子都会说:“这是应该的!”但是,你看看芳汀这位母亲吧!再看看自己的母亲吧!不要再认为母爱是自然、是应该的,大声赞美那永远爱你的母亲与那母爱吧!仔细去体会生活中母爱的点点滴滴,细细捉摸母爱的真理,你会发现,这平凡的母爱,竟是如此震撼人心,竟是如此伟大!!它会给予你许多启发!

  《悲惨世界》——爱的交响曲,母爱使人震撼,母爱使人惊叹,母爱使人赞美。母爱是平凡的,又是伟大的,母爱能创造奇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