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社火_750字

社火_750字

2015-12-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家乡的春节差不多从腊月二十三开始,正月十五才结束,对我来说最热闹的要数社火了。


  腊月二十三,小年的时候,是对春节的彩排。晚上,天一擦黑,就听见鞭炮声此起彼伏,十分热闹,让人不禁感觉到新年就要到了。每一年的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把屋里屋外整理得干干净净,放鞭炮,烧纸钱,送灶王爷上天,准备迎接新年的到来。也就从这一天开始,我就一直盼望着正月十三的社火能早点到来。


  社火是中国汉族民间一种庆祝春节的传统庆典活动。有高台、高跷、旱船、舞狮、舞龙、打太平鼓等。家乡什川的社火,一般要从正月十三耍到正月十五,但正月十五最热闹。一大早,什川的大街小巷就挤满了人:有老人,有年轻人,有小孩,还有从远道赶来的许多客人。他们都兴高采烈地谈论着今年的社火。


  不一会,锣鼓喧天,鞭炮声、太平鼓声响起来。人群立刻安静下来,人们踮起脚尖,伸长脖子张望着,离我们越来越近的先是秧歌队,接着是活泼可爱的狮子、抖空竹的老爷爷、划旱船的老奶奶、震天响的太平鼓队……当然,最引人注目的还要数具有皋兰地方特色的“铁芯子”了。铁芯子的高度一般为5至7米,分为三四层,每个铁芯子上都有二到五个五六岁的小孩,按照戏中人物的造型穿着亮丽的服装,并设置于四轮推车上。每个车子上人和物都通过巧手打扮得栩栩如生,讲着一个个美丽的故事:《八仙过海》、《孔融让梨》、《大闹天宫》……一个个铁芯子都表达着家乡人民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


  社火看得人眼花缭乱,炮竹声震耳欲聋,人们有说有笑地谈论着,沉浸在快乐的海洋里了。家乡的社火真美呀!

    四年级:魏怡琼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