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景作文 > 灼灼杜鹃耀花城_1200字

灼灼杜鹃耀花城_1200字

2015-12-10 来源:作文网整理

  蜿蜒千里,大别作朔风屏障;

  奔腾九曲,长江迎紫气东升。

  有人说:“芦花似雪,秋水长天。”由来而知,世间万物,皆的灵性。在那个叫大别山的地方,遍撒着万亩杜鹃林。四月天之时,那灼灼的红色延烧到整片大地,带着它的灵性,带着它的长情。

  尽管生长于谦卑的角落,但它们以那灼人的芳华,闪耀着一个叫麻城的地方,为这座城送来祥福与安然,为这片红色土地播撒无数傲人的情怀,赋予给它美丽的别称“杜鹃花城”。

  古人云:“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麻城的灵秀土地上,伴随无数伟人的到来而氤氲着诗雅本真的气息。乱世之内,盛世之中,许多人在这里遇见了最真实的自己,与草木同修持,和流云作知己,伴沙砾共生死。在这生命的流转之中,麻城精神正悄然沉淀在这盎然的土地,滋养着小城人的心扉。

  休为忠?何为勇?是血雨腥风的日子里昂首傲对贼阀,誓不低头。是颠沛流离的岁月中为了中华民族的重兴而不顾安危,以激昂的爱国之情重出革命之中。小城之中,有英勇之士严重撒下血汗,抱着一腔忠勇奋斗着。混乱的年代,他的一身才华无处施展,也曾在红尘之中喟然隐匿,出家为僧,也曾面对着权与利毅然清居田园。当战火烧到了中原,他的爱国之心再难静隐,国家与民族利益当前,奋不顾身是他唯一的选择。他的义无反顾、忠贞勇毅,为麻城倾注了无数星辉,闪耀着这片灵地。

  小城的清晨常常飘荡着朗朗书声:“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秦准画舫依旧,丝竹清香依旧,只是那些高唱后庭花的歌女,不知去了哪里。多少王侯将相,脱下征袍,丢下山河,可这座锁黄光险隘,控吴楚要津的城,却因得那么多乱世英雄,有了风骨,有了血性。当这些伟大被融入到小城的脊髓之中时,在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今天,创新与奋进便注入了这个崛起的中部城市。

  “养极高尚之人格,造极精纯之学问。”彭桓武作为一代伟大的物理学家,他所传达给世人的,正是一种不懈的创析与奋进。“两弹一性,功勋奖章”是他的荣耀,亦是一座崛起中的城市头顶灿烂的光环。这颗明珠灿烂耀着中原大地,以坚贞严谨的治学精神带领着麻城人的创新与奋勇前进。

  如今的麻城,是一块崭新而富有活力的新天地,褪去了旧城的贫荒。文化小镇铺写着地万的厚重文化底蕴,两河四岸缀锦着城市的强大发展活力。“忠勇孝善”是老一代麻城人赋予这片灵秀之地的美好品质,“创新奋进”是新一代麻城子民内心铿锵的信念,麻城精神之于此,是一个城市、一个社会实现发展与兴盛的永恒真理。

  你看那龟峰顶的红杜鹃,灼灼映着麻城的美好未来。佛经云:“万般带不走,唯有业相随。”世间万般功贵荣辱,终是烟云。而唯有这“至忠、至勇、至孝、至善”,唯有这不懈的创新与不断的奋进,在岁月的长河之中,鄂东灵秀之土——麻城,方能久兴长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