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日记 > 与众不同的梯形_400字

与众不同的梯形_400字

2015-1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图形的世界了,我们已经认识了许许多多的图形,而今天我们学到了和其他图形完全不一样的图形,梯形。

  梯形和以往学的都不一样,原来的面积公式记得吗?是ah,而现在呢,可不这么简单了,还需要别的图形的帮助才能算出面积。

  课前要准备学具,我们从数学书后面剪图形,我发现为什么两个梯形一模一样,我想:一个梯形就不够用了吗?为什么要两个梯形?直到上课我才明白。

  原来两个同样的梯形可以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我们知道平行四边形的面积公式ah,于是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们顺利算出了平行四边形的面积,a平=a梯+b梯,h高=h梯,由此a+b×h就能算出这个平行四边形的面积,但是,你以为就这么简单吗?NONONO这时平行四边形的面积,但不是梯形的面积,一个平行四形就是两个梯形,所以要÷2滴。

  进过一节课的面积推到,可以得出,梯形的面积=(a+b)h÷2‘

  以上就是梯形面积的方法啦,是不是很简单,它就是目前我们学过图形中最特殊的图形,你觉得呢?

    五年级:王佳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