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多想一步

多想一步

2015-12-09 来源:本站原创

  斐塞司博士有一个习惯,总是在午饭后坐在门前晒会儿太阳。一只母猫在阳光下安详地打着盹儿,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太阳一步一步向西移,渐渐被拉长的树影,挡住了母猫身上的阳光,母猫醒了,它站了起来,伸了伸慵懒的身躯,又踱到了另一块有阳光的地方,重新卧了下来,接着打盹儿。

  这一切在我们看来司空见惯。可是猫的这些举动唤起了斐塞司博士的好奇心。

  猫为什么喜欢呆在阳光下呢?是光和热,还是其他什么原因?

  对,是光和热。

  猫喜欢呆在阳光下,这说明光和热对它一定是有益的。那对人呢?对人是不是也同样有益?这个想法在斐塞司的脑子里闪了一下。可就是这么一闪念,引发了斐塞司博士的灵感,之后不久,日光治疗便在世界上诞生了。斐塞司博士,也因此获得了诺贝尔医学奖。

  有些人几乎天天见到猫晒太阳,可为什么只有斐塞司一人发明了日光疗法?可能我们都认为,要想付出足够多的努力。其实在很多时候,天才和普通人的区别就在于能比别人多想一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