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回家_700字

回家_700字

2015-1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耿泽卿最后一抹晚霞还在天边逗留,而一轮弯月已经远远挂在天边。宝石蓝色的夜空与晚霞交相辉映,我不禁深深为之沉醉了。整日为学业忙碌奔波,竟不知最美的风景抬头就能望见。行走在回家的路途中,我自己也不知到底是风景太美还是回家的感觉太美。也许一切关于家的事物对于离家的我都是最美。

  一年前,为了求学我独自离开了温暖的家,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刚开始我以为自己能很快的适应,以为自己能照顾好自己,以为自己已经强大到可以一人面对打击与挫折。然而所谓的“坚强”总是会被家人一个问候的电话哪怕只是一句关心的话语打破。总告诉自己要学会独自前行,不要恋家,心里最柔软的地方却总是被思家的情感触动。每每这时都好想家,好想回家。

  记得儿时学思乡的诗总是无法深刻理解作者的感情,为何“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何“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为何“人言落日是天涯,望极天涯不见家。已恨碧山相阻隔,碧山还被暮云遮。”直到有一天亲身体验了离家之苦,才渐渐明白了其中奥妙。这一切都源于家。

  家是一副永远画不倦的风景,每一片朝霞都会带来无限的遐思,每一轮落日都会勾起满腹的牵挂;家是一本永远读不够的好书,每一篇文章都记载着刻骨铭心的亲情,每一首诗歌都凝聚着亲人间相互关爱的温暖;家是一份永远抹不去的回忆和思念。

  此时夜幕已经降临,回家的路程却只行了一半,而我的心却早已与家人团聚。

  总有几时你陷入迷茫;总有几时你失去前行力量;总有几时你忽觉孤立无援,当你不知去向何方,什么都不要想就去买一张回家的车票,回家不需要理由,不回家才需要理由。

    高二:耿泽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