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求知路上_1200字

求知路上_1200字

2015-1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尽管空中下着雨,但依旧抵挡不住我们坚定的步伐,来到浙江理工大学一探究竟。

  车厢里有人激动地大喊一声:“到了!”我连忙拉开窗帘,望向窗外,一块暗红碑上写着磅礴大字:浙江理工大学。

  走进大学,就有浓厚的书香气息将你围在中央,感受并体会这种乐趣。先进入了浙江理工大学的校史馆。里面事物新奇有趣,日本的画作、中国的书法、只用三色的绣品、哥哥姐姐自己创作的服装,都让我们耳目一新。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却是浙江理工大学的校徽。

  校徽以“浙江理工”开头英文缩写“Z”作为主要结构,“1897”代表学校诞生于1897年。“Z”上面有三撇翅膀,象征学校勇于创新及勇往直前。中间笔画为“1”,体现学校力创中国一等学府的信心。其主要色彩为蓝绿两色,蓝色体现自由和无限希望;绿色体现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知识的广大。此校徽既富有动感,又不失严肃,具有独一无二的特别性。

  中午原本应到食堂去吃,可是因为下雨又加上人流拥挤,大哥哥哥大姐姐便为我们临时安排在教室吃饭,那一刻,我体会到了长一辈对幼一辈的关爱,这种爱很渺小,又很伟大。

  下午是我们的最爱:游戏时间。不仅有关于计算的老奶奶买菜,也有考验团队合作的颠三倒四七上八下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更有考验反应的小风大风台风……对于唯快不慢的我来说,显然,考反应的小风大风台风在我心中略胜一筹。

  规则很简单,当姐姐说:“大风吹!”我们便问:“吹什么?”吹到的特征如黑色裤子,符合特征的便跑去抢别人的椅子。小风吹可就不同了,吹到的不跑。台风吹就更猛了,全都得跑!

  我坐在位子上,认真竖起耳朵听姐姐吹什么风。同时做好了抢椅子的准备。

  “大风吹!”姐姐来了个出其不意。

  “吹什么?”我们兴致勃勃地问。

  “吹黑色裤子!”

  “咣啷”一阵响,都是椅子被“抛弃”的声音。

  真不幸,我也穿了条黑色裤子。二话不说,立刻开始自己的“亡命之涯”。我的双腿蓄满能量,已为“长途跋涉”做好充分准备。双眼的雷达紧急扫描空位子。手心也出了汗,湿润润的。

  “咣啷”我推开椅子。

  “咣啷”左边也响了起来。

  我转过头,只见左边那位胖男孩颠着一身肉,走了。我瞬间明白,他也是黑裤子。先下手为强,再者,远水解不了近渴,何必绕远道?我抓紧时机,一屁股坐下,见此情景,一个冲此座而来的男生悻悻地走了。

  我为自己的机智而骄傲。

  但那个胖男孩不幸被“捕”,下一局,由他担当风的指向者。

  “小风吹!”他露出一丝得意的笑。

  “吹什么?”

  “吹橙色外衣!”

  我庆幸自己没有穿橙色外衣。看着他们逃跑时的紧张模样,我竟想笑一笑。

  ……

  “台风吹!”

  果不其然,台风还是降临,始作俑者笑着看我们,“咣啷”椅子被推开。“嗒嗒!”脚踩地板。“哼哧”大家都在牛喘。“咣啷”坐回椅子,游戏也结束了。

  坐在回程车里,我竟在畅想未来:大学是什么样的?应该很美吧!里面一定有一个大型图书馆和舒适的气氛,它是文明的、快乐的、自由的、炫彩的……

  其实吧,与其畅想未来,不如把握现在!

    六年级:徐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