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我的妈妈是精灵》读后感_1000字

《我的妈妈是精灵》读后感_1000字

2015-1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亲情是世界上最动听的乐章,感情是世界上最黏的胶水。

  ——题记

  我的妈妈是精灵?这是个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的事情,在这个科技飞速发展的现在,这几乎不可能成为事实。然而,这样一个我们普通人看来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在作者陈丹燕笔下,却变得真实而又奇妙。

  在我的了解中,妈妈,会做饭,会上班,会辅导我们的作业;那精灵呢?会魔法,会帮助别人,又或许会有一个像哈利波特那样的魔力扫帚。这二者最大的区别就是一个在生活中陪伴我们成长,而另一个却只能存活于童话书、动画片以及我们的想象中。那么这二者结合呢?是不可思议?还是奇妙有趣?当故事中的陈淼淼刚刚得知自己的妈妈是个精灵时,她的反应是前者,她无法接受与自己朝夕相处的妈妈竟然是一个在童话里才会出现的精灵。可是,在陈淼淼的妈妈用魔法为她提高成绩,带她体验飞行的乐趣之后,陈淼淼突然明白,就算妈妈是个精灵,她还是会像以前一样爱着自己。于是,陈淼淼开始尝试着接纳妈妈,就在她以为家里会恢复以前的幸福生活时,爸爸突然提出的离婚,让陈淼淼再度陷入恐慌之中,她明白,离婚意味着妈妈将回到她的世界,也意味着她再也见不到妈妈了。于是,陈淼淼与父母离异的孩子李雨辰开始了一系列阻止爸妈离婚的行动,装病,变坏……陈淼淼想尽一切办法让爸爸打消离婚的念头,爸爸终于妥协了,他答应不再和陈淼淼的妈妈离婚。然而,爸爸却变了,变老了,变苦了,变得不再幸福了。不知道为什么,在这场离婚战役中胜利的两个人——陈淼淼和妈妈,也未感受到丝丝快乐。爸爸变了,陈淼淼也累了,就像当初明白妈妈还爱自己的那样,陈淼淼再次明白,爸爸妈妈早已之间没有了爱,如果强行让他们在一起,只会伤害所有人。

  妈妈要离开了,陈淼淼亲自在精灵车站送走了妈妈,她很难过,但她没哭,因为她要让妈妈走得快乐。

  故事中的陈淼淼不知有多想把妈妈留下来,但她知道,妈妈即使留下来,也不会快乐。亲情有时很简单,只是让对方快乐、幸福。亲情是世界上最动听的乐章,感情是世界上最黏的胶水。

    五年级:檀雨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