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落叶_1000字

落叶_1000字

2015-1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背着书包的我不由的停下了脚步,满地耀眼的金黄色吸引了我的目光。那,竟是一地的落叶!

  我颇有些震撼。弯下腰拾起一片用指腹细细摩挲,看着叶片上清晰而有力的脉络,忍不住轻轻感叹道:“这曾经该是一个多么顽强的生命啊!”

  古人曾对落叶做出过诸多评价。如王勃的“况属高风晚,山山黄叶飞”,又或者是刘彻的“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自古逢秋多寂寥”的确是这样,在唐诗宋词中,赋予秋天活力的很少。当然,并不是秋天万物自始至终都是这么萧条,它们也拥有过春的稚嫩和夏的蓬勃。就像我们人类一样并不会永远停留在青春年少,终有一天会离开这个世界。

  落叶在它短暂的生命里做了什么呢?

  春天的树枝上新绿的叶子显得娇小可爱,用自己清新的绿色驱走了寒冬,给人以早春的生机和温暖。随着时间的推移,盛夏的叶子已由嫩绿变为墨绿,树上那零星半点的叶子现在已长得枝繁叶茂。这也昭示着死亡正在一步一步的朝它们走来。如今它们真老了,翠绿荡然无存,剩下的只有枯黄。一阵秋风掠过,它们缓缓地、缓缓地落到了地上。满地耀眼的金黄是它们在这个世界上留下的最后一道风景。没错,它们的生命就是这样短暂,几个月前刚来到人间,转眼间就要步入死亡。

  活着时它们装点着大树,为大自然奉献一丝生机。它们生命结束的那一刻将与大树告别,在天空中盘旋了几圈然后落在了地上,化为养料滋润着下一季的植物。落叶生命意义于此,你呢?你的的意义又何在?

  人的生命相对于落叶而言,是无比漫长的。可是人在自己漫长的一生中做了什么?朱自清曾在《匆匆》中写到“我留着些什么痕迹呢?我何曾留着像游丝样的痕迹呢?我赤裸裸来到这世界,转眼间也将赤裸裸地回去罢?但不能平的,为什么偏要白白走这一遭啊?”这是他对自己一生的总结。是啊!假若我们虚度光阴,等到我们死去的那一天,我们还像刚来到这世界的时候一样无知,没有作为,没在这世界上留下那么一点点有意义的痕迹,岂不是枉来人世走一遭?

  扪心自问,你究竟是在虚度光阴、成天无所事事,还是尽自己所能做好了每一件事,让自己的生活变的充实呢?抬起头,看着树枝上伶仃的枯叶,我豁然开朗!我绝不要等到白发苍苍回首往事时,因虚度年华而懊悔,更不要在迟暮之年忆及自己平生碌碌无为而为之羞愧!现在,就是现在,认真、努力、奋发向上才是我的人生意义!

  我扶了扶背后沉重的书包,调整好状态。加快了脚步,朝学校走去。

    初一:范明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