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材料作文 > 让文明之花在人人心中绽放_900字

让文明之花在人人心中绽放_900字

2015-1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同学们,你们知道文明是什么吗?文明就如一眼清泉,甘甜可口,清澈的池水能公正无私地反映我们平日的一举一动,从而体现一个人文明程度。文明是一种礼仪,是一种行动,而不是挂在嘴边的两个字。

  我国是一个礼仪之邦,倡导人人都讲文明、懂礼貌。可即便如此,仍然有不少人不注重文明。曾经看过这样一则新闻:一名中国未成年人到埃及神庙游览,竟刻下:××到此一游的字眼,引来外国人耻笑。其实这种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我们在外国人的眼里俨然已经成为了一个没有素质的国家了,可有没有人问过自己一句“这是为什么呢”?

  这样的新闻并不少见,可我们不文明的行为仅此而已吗?不,还有很多。放学后的马路上,学生成群结队,购买卖垃圾食品,然后随手将垃圾丢在地上;公园旁的小树总是少了几根枝桠,不知名的小花小草总是布满泥泞,被踩踏得不成样子;学校里,早操课间的楼梯总是挤挤攘攘,踩踏事故数不胜数。而这些,都是我们的曾经犯下,或正在犯的错误,有多少人反省过呢?

  说过了我们不文明的行为,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体现出文明呢?我想起了一个小故事:有一次,列宁同志下楼,楼梯的过道很狭窄上,只能一人通过,这时,一个女工端着一盆水上楼。那女工一看是列宁,就要退回去列宁给让路。列宁阻止她说:“不必这样,你端着东西已走了半截,而我现在空手,请你先过去吧!”他把“请”字说得很响亮,很亲切。然后自己紧靠着墙,让女工上楼了,他才下楼。你瞧,文明多简单,一件不足挂齿的小事,却能体现出一个人的素质,这不就是文明吗?任何一个人的礼仪文明,都彰显着他虽身处的这个环境所有人的礼仪文明。就好比说,一个人看到一个学校的学生做了不文明的事情,一定会说某某学校的学生真不文明。我们要明白,我们是一个集体,代表的不仅是自己,一个集体中,并不是有几个人讲文明,懂礼仪,就代表所有的人都是如此,不是每个人看到的,都恰好是那做得好的几个人。我们只有做到人人如此、事事如此,才能给别人留下好的印象,为整个民族、整个国家争光!

  同学们,你们知道文明是什么吗?文明是一支曲,激昂澎湃,舒缓动听,而我们就是一个个音符,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定能让文明之曲在我们心中奏响;文明是一朵花,娇艳欲滴,清新淡雅,而我们就是一位位辛勤地园丁,只要我们认真地去培育这朵花,定能让文明之花在我们心中绽放!

    五年级:檀雨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