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雨街_600字

雨街_600字

2015-1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细雨绵绵,洗涤着晴空和世间万物。

  挺拔的树木在路旁岿然不动,任凭风吹雨打,哗哗作响的树叶也只是夏日的陪衬。

  古朴气息的老街蜿蜿蜒蜒,雨点拍在石板路上发出清脆的响声。淳朴的人家待人亲善,也不曾以防备之心度人。

  街道两旁的院落都用半开半掩的木门稍稍遮挡,落到屋檐的雨水沿着屋脊滑落,最终与大部队一起,没入土地。

  所谓院落不过是两三间平房,一处不大的空地。晴空万里时,人们搬着凳子坐在院中,不需要是多么熟悉的人,便可以谈天说地起来。

  若是遇到了雨天,人们则会坐在屋檐下,切开西瓜,红瓤绿皮,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合着悦耳的雨声,尝着甜美的西瓜,也能一聊聊上许久。

  这里的夏日总是静谧和谐的。

  不大的雨能下好几个小时,闲来无事的人们总喜欢在雨天睡一个美美的觉。陷在柔软的床垫间,盖着母亲亲手缝制的被褥,能沉浸在梦乡中好久好久。

  碰上了雨季,稀稀拉拉能下一天,到了傍晚,孩子们回到了家中。坐在书桌前,对着窗户,琅琅书声传遍了整条小街,你呼我应,声声入耳。

  夜幕降临,家家户户门前都会点一盏明亮的灯,雨水似乎也被这黄晕的灯光染上了颜色。青石板被雨水洗的发亮,未铺上青石板的泥土处汇聚成了小水洼。如果有不熟悉路的人一脚踩进去,定是要溅得满身泥。

  小街的人们总是喜欢早睡,晚上八点钟左右,大半人家已经熄了灯。

  蒲扇在身旁摇出清凉的风,清脆的雨声似乎钻进了梦里,安抚着小街上每个人的心灵。

  直到半夜,雨声渐停,云霏开,皎洁的月亮散发着让人安心的光芒。

  小街睡着了。

    初三:刘辰逸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