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初见_1200字

初见_1200字

2015-1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我想这是我从你的身上所最能感受到的。

  自古多情总被无情误,又是多么的悲凉?我与你相遇在雨巷——殊不知,你像极了戴望舒写的《雨巷》里,那位丁香一样的女子,眉宇间结着淡淡的愁绪。你撑着油纸伞,默默的向我走近,我真想你再近些,让我看清你的面貌,看清你心里的愁绪,看清你我的缘分,让我就此记住你。

  你当真走近了,身着紫绛色旗袍,勾勒着你丰韵高挑的身材。乌发被你盘起来,仅用一根发簪,我知道当发丝尽数垂散在你腰间时,随风飘动时,我能闻到你发间丁香一样的芬芳。当真是眷恋,犹如这空灵的雨,洗净这雨巷的每一处灰尘,洗净我们彼此的心。它们雀跃在古镇的屋檐,滴答滴答犹如绝世的乐曲为你我诉说一段缘,回响在每一处;它们又是轻柔的落在你伞边,旋转间落入你的衣边你的脚边。它们似乎比我更期待着你,而我却羡极了它们能如此近的看着你,欣赏你。

  我内心在呼喊着,再近些吧!让我将你记住,你是个丁香一样的女子!你离我越来越近,近到我能直视你,记住你的眼睛,记住你那太息般的眼光,迷茫的面容。可我不敢这样做,怕那炽热的目光惊碎了你眼中的一池潋滟,又怕你的无情将我冷冷讽刺,只剩下无尽的失落,因为你自始至终从未看过我一眼。你似乎顾影自怜,而我却愿为你赴汤蹈火,只愿你从迷茫中走出,看我一眼,看清我的面貌,看清我心里的思念,看清你我的缘分,让你就此记住我。当我正沉溺在这份缘分时,你却与我擦肩而过,而那自始至终你未曾看过我一眼,就连时光也不肯就此停留。我多么希望你能转身,就算看着陌生人一般,不必多温柔,不必多小心翼翼,不必如同我一样炽热,好吗?这一切似乎并没有答案而我的心却是清楚的知道着,随着你轻盈的步伐,我知道你离我越来越远,答案越来越远,渺茫的不再可能。我原以为这将会是一场邂逅,如同丁香花盛开,如同雨时的盛宴,那般美丽,那般美妙。到头来却是自己的一厢情愿,一切幻想似真似虚,最后却是支离破碎,独留我落寞!我听着渐远的脚步声,默默的怕被你发现似得转过身,将你丁香般的身影留在我心里直至天荒地老。烟雨中,你消失在雨巷抹角,依旧是那样彷徨。悠长、悠长的雨巷中,再没了你的身影——那个结着愁怨的女子。

  雨巷里只留我一人,撑着伞。心被那络绎不断的烟雨洗净,被那飘零的落花轻葬在似水柔情里。我欢喜在这世界里遇着你,却无法接受你就此离别,即使如同陌路人,无一句话语就此别过,没来得及将你与这烟雨古镇画下,只剩下空寂,却又无法祈求你来到我身边,彼此缱倦。忽然彻悟,这水云间,一场花事枕水而眠,空作相思字。而我却知“浮生若梦,别多会少,不如莫遇。”不再多情。

    初三:苏靖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