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二十年后的同学会_1200字

二十年后的同学会_1200字

2015-1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现如今我都三十多岁了。昔日好友的面容不时地在我眼前闪现,而现在更主要的事是忙完我手头的工作。我边干边得意地想到:哈,儿时的梦想终于实现了!猜猜我干什么职业的?哈,当然是文系专业——作家哦!

  扯远了,再回来,我正赶稿呢,忽然电话狂妄地叫起来。我停下笔,看着显示屏上的时一串陌生号码。我疑惑着,忽然传出一个响亮又细的女声:“小冬冬呀,你是不是最近太忙了,连同学会都忘了!”哎呀,“小冬冬”这名儿,这语气咋都那么熟悉?哎呀,是栾青霖呀!同学会我都忘了!丢人!我连忙打扮好,坐上我专属的座椅——Ha号光速飞行器!飕——发动机启动了,我一个呼吸的时间都不到,飞行器就载着我到达目的地“华丽丽酒店”。

  据说这家酒店是我那个老同桌徐秦开的,真牛!我捏着几百元的票子,坐极速电梯来到17楼的大雅间。刚进门我就一个趔趄差点摔倒,背后好重。不用说,肯定是老同行刘佳音,这感觉我太熟悉了,去年我们还合作过哩。我回过头去,刘佳音还是短发圆脸,真是萌萌哒!还有栾青霖,她没有太大变化,还是能轻松自如就装成小孩。李心洁和一大群人在前面已恭候多时了。我们五十一人就位,“双刘”班长按信中说的,都把徐boss准备的花拿好,欢迎主角。“双刘”班长走进豪华休息室,一边一个扶着两鬓斑白的徐皓祥老师走过来,然后变魔术似的拿出鲜花来,与此同时在下面就坐的同学们鼓起掌,声音震耳欲聋。“老师,祝您教师节快乐!”我们高声喊着,脸笑成了一朵花。接着语数英三个科代表在雅间尽头的高台上,摆上新型摄像头,只在上面摁“播放”键,就凭空出现巨大屏幕,播放五年级时的快乐时光。老师和大家都十分感动,沉浸在过去的时光里。

  看完视频,服务生“滑”过来为我们端上茶水。其实我们是故意把同学会是到教师节这天才举行的,为的就是给老师一个惊喜。老师还是和过去一样有意思,他喝茶时,摇头晃脑的隔,一会儿就“嘶”得来上一口,然后“哈”得呼出一口气。他打趣道:“徐大boss的饭馆真不错啊,喝茶对身体有益,看你这么健康,肯定是喝茶喝的吧?”徐秦连忙接嘴:“啊,您就慢慢喝吧,时间有得是。”不知为什么,大家都笑起来。我看大家笑,也就跟着笑了。

  用过晚饭后,我们聊得热火朝天。我和原先小品《花千骨模仿秀》的其他三个演员唠起来。我故意装出很会就的样子说:“啊,真想把《花千骨》再看一遍!”栾青霖:“嗨呀,那个2015.9就大结局了,您还能想着,在下实在佩服。”我们就笑成一团:“都二十年了,你还能记着这些台词,在下实在佩服。”

  同学会结束后,我们三三两两走在回家的路上。反正时间有得是,不做光速飞行器啦,节约一下电吧!而且,我们四个演员都是邻居,这下,我写好稿就能找老同行提提意见啦!触摸岁月的痕迹,闭上眼,我们的身体和灵魂都回到了无忧无虑的童年时代,快乐而忧伤。

    五年级:宋怡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