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胜似亲人的作文 > 胜似亲人_1000字

胜似亲人_1000字

2015-1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的心里,雨季是温暖的!只因为,那件事!那一次大雨中亲人般的关爱,温暖了整个雨季。

  那是三年级的一天,倾盆大雨持续了一个下午,直到放学丝毫没有变小的迹象。我不知所措地站在校门口,心想:“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我没有带雨伞,而妈妈又有紧急会议!

  幸亏姥姥家就在马路对过,姥姥若是知道我现在的处境非得急坏了不可!”这样想着我的脚下已经快步如飞了!不想,没跑出几步,就被绊倒,狠狠地摔在了地上,顿时鲜血直流。委屈、疼痛、无助交织在一起,泪水立刻夺眶而出。想站起来,可是只能感到左脚的疼痛,只能坐在冰冷的雨水中,只感觉身边急匆匆的脚步!“谁来帮帮我呀?”泪水、雨水、血水混合在一起,我像一只受伤的小鹿,心情糟糕极了。

  突然,一双大脚停在身旁。与此同时,一顶彩色的大蘑菇挡住了头顶袭来的雨丝。我抬头一看,咦?是位陌生叔叔!正为我撑着一柄大伞!他关切地问:“小朋友,怎么了?能站起来吗?”说着伸出了一只大手,那只手好大呀!比爸爸的还大!我把小手放上,还不及他的一半呢!那只手好暖呀!一下子把我冰冷的小手暖融了!一直暖到心里。我感激得连忙道谢。“还能走吗?”叔叔再次向我投来关切的目光。我鼓足勇气,努力的尝试着走了一下,刺骨的疼痛顿时袭来。叔叔见状,轻轻地皱了皱眉:“来,我帮你!”说着,一把抽起我,递过伞,两臂一使劲,就将我托了起来。嘿!像荡秋千一样,这不是平时常和爸爸玩的游戏吗!我的心情一下子好了许多。

  就这样,我从水洼中被“解救”到了一个大屋檐下。“别怕了!”叔叔轻抚着我的头,“告诉叔叔,你家住哪?为什么这大雨天一个人……”望着叔叔那张慈祥的笑脸,我这只受伤的小鹿似乎一下子回到了妈妈的身边,先前的疼和冷似乎感觉不到了。我一五一十地说起了事情的原委。叔叔边听,边麻利地抽出一条大手帕,一条腿半跪在地上,认真地给我包扎着……,还不时地问我疼不疼?我心里的那份感激真是无以言表。但,这还不算什么,最让我感动的是那通电话——就在回家的途中,叔叔接了一个电话,是从医院打来的!原来叔叔的女儿此时正在医院等着爸爸……那一刻,我哭了,但不是因为疼!

  后来的事情可想而知,叔叔一直把我送回家,送到姥姥身边,姥姥当然是千恩万谢。而我,自从贴在叔叔身边的那一刻起,就再也没有感到一丝丝寒意啦!

  雨中的那一幕,令我至今记忆犹新!那个雨天,被淋成“落汤鸡”的我却爱上了“雨”。因为那双温暖的大手,那柄彩色的大伞,那个亲人般的身影……于是,那个“雨季”变得暖暖的!于是,以后的日子里遇到再大的“雨”,我的心中总会有一股温暖的力量集聚……

    六年级:刘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