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学钢琴_1200字

学钢琴_1200字

2015-1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音乐给人带来的快乐、想象和启迪是其他艺术形式不能相比的。

  两三岁时我爱上了钢琴,每天都要站在键盘前敲上几次,这是一项非常令我开心的游戏。四岁时,我能坐上琴凳了,钢琴韩老师出现了!开始时基础的节拍、音阶很简单,几个月后能弹复杂些的练习曲了。

  那时练琴变成了一件痛苦的事,每天坐在琴凳上,就是汗水和泪水流淌的时光。但当曲子能够娴熟的演奏时,我就放声唱出乐谱。指尖华美的乐音奔流着,又荡漾着心中的欢乐!

  转眼三年时间过去了,我已经是小学生了,那天老师告诉大家可以报名参加区里的学生文艺展演,我毫不犹豫的报了名。

  我和韩老师商量打算新练一首肖邦的《圆舞曲》作为参加展演的曲目。肖邦的曲子优美而与众不同,我兴奋地投入了练习。可第二乐段一个长长的上行琶音把我难住了:本来就有好多我的小手弹着吃力的黑键,节奏又快还是变化的!按照往常的习惯,复杂的乐段要先唱好乐谱再练习弹奏。我用手拍着节奏,目不转睛地盯着每一个音符可嘴里不是唱错了音,就是唱错了拍子,虽说已是深秋季节也急得我满头大汗,唱得嗓子像着了火——这段曲子终于唱对了!

  开始上手演奏了,“弹错音了,是升嗖!”老师声音不大可瞪起了眼睛,我的心里一阵颤抖。“节奏弹得不对,你刚才怎么唱的?”老师嗓门大了,举起了专门用于打手的木棍,我紧张得双手像是被水冻住了,脑子里一片空白,半天才回过神来,“赶快结束这节痛苦的钢琴课吧!快下课吧!”我心里暗念着,手上加快了速度。“你弹错了,还弹得这么快!”老师吼了起来“啪“木棍终于重重地落在了我的手背上!手背顿时起了一个红道!

  我再也忍不住了,“哇“地哭了出来,汗水和眼泪在脸上乱成了一锅粥。

  我颤抖着伸出右手终于用很慢的速度把这段琶音弹对了!“好,就这么慢慢练,多弹些遍就快了!妈妈快帮我们拿盒火柴来。”韩老师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

  韩老师把火柴倒在琴键左边的面板上:“就这段琶音,你弹对一遍就拿一根火柴,放到右边面板上,能弹到标准速度了,就数数移过去多少根火柴?后天我来时告诉我!”老师走了,我洗净哭的像大花猫似的脸,重新坐下来,短短八个小节,五十二个音符,像放在我面前的五十二对手,我跟你们拼了,我要逐个打败你们!弹对的次数明显增多了,十遍、二十遍……火柴棍乖乖地去了右侧面板,弹奏的速度也快了起来。一串绚丽的琶音终于从指尖流出,眼泪再一次涌出了我的眼眶。

  我在琴凳上度过了二十天课余的所有时光:一袭白色的长裙的少女在深秋的白桦林里翩翩起舞,轻盈旋转……这就是肖邦的《圆舞曲》。当我聆听它时,真诚、善良、美好就浮现在眼前;当我弹起它时,自信、高雅、快乐就激荡在心中!

  那次展演我得了二等奖。对我来说,得奖并不重要,与我练琴的过程相比它只是一个短短的瞬间,获奖证书放入抽屉,我又将坐在琴凳上,双手跳荡在黑白之间,钢琴带给我艰辛和快乐,让我的童年既痛苦又幸福,音乐将是我一生的挚友。贝多芬的名言也是我的心声:苦难是人生的老师,通过苦难,走向欢乐!

    五年级:冯铄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