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成长的蜕变_1200字

成长的蜕变_1200字

2015-1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谁也没有想过像蝴蝶那样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他们付出了多少努力。它们是毛毛虫,经过残忍的蜕变之后,才可以飞翔。它们小时候只是一味地吃着桑叶,拼命地啃食着。人生中还有好多蜕变,完美了你的人生。

  就在它们结成蛹时,它们吞食的桑叶成了它们变成蝴蝶最重要的营养。当它们从蛹中探出头来,也许,展现给世界的,则是花一样的蝴蝶吧!如果,我们把故事里的毛虫换成是我们,桑叶换成是我们汲取的知识,蜕变后的蝴蝶则是我们长大后成为的学者、国家的栋梁之才。那么,蜕变的过程就自然变成了成长的过程。

  我们要像毛毛虫一样,在小的时候,努力成长,努力蜕变这样才可以活出一个崭新的自己。

  “站住!站住!……我叫你快站住!”后面的大婶拿着木棍追我,不停地大声喊着。我抱着三五个偷来的桃子,尤如脱缰的野马狂奔,只听得耳边风声呼呼。那速度,真是比奥运赛场上的短路健将还快呢,不一会就将大婶甩得老远,不见了踪影。摆脱了她的“追杀”,我撩了撩那板刘海儿,潇洒地跟同伴们说:“来,姐们的战利品,给你们了。”便头也不回地回家了。

  “出去!看你那鬼样子。”未进家门便被凶神恶煞的老妈大声赶了出来。为啥?因为样子太雷人了——长长的乱发上沾上些荒草,黑黑的脸上满是黄泥,身上的衣裤被树枝划破了一道道大小不等的口子……那时的我比男孩子更野更调皮。

  终于上小学了。不老实的我总被老师教训,不过上学了以后性子也收敛了不少。这是第一次蜕变,世界不是只有我自己。要学会…

  四年级了。成绩还算可以,不过老是达不到自己的要求,要比别人更努力才行,把基础的补回来。可是,事与愿违,总是不如人意。这是第二次蜕变,即使发现努力也不及,但还是要努力。不肯放弃。因为我时刻记着一句话:努力了未必能改变什么,但不努力一定改变不了什么。

  我长大了,我由小学的三门主课加到了七门,我长大了,父母,老师对我的期望越来越高,我长大了,从一个爱哭任性的野丫头蜕变成了一个懂事听话的大姑娘,书包重量在慢慢加,知识也在渐渐丰富。

  我很想长大,而又惧怕长大。长大真的很好吗?我想要的是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小学生活,还是如今的初中生活?我长大了,我准备好了吗?准备去面对自巳的人生了吗?我准备好承爱压力了吗?

  小小少年有烦恼,长大了,朋友也渐渐多了,我们身边有着形形色色的人,我能处理好自巳的友谊吗?我能选择一个能对我有帮助的人吗?

  八年级了当了班长了。班里的纪律却是越来越乱,那些个乱闹腾的孩子啊。我该怎么管,一个一个都和我对着干,我管不了了。一定要摆班长架子么,对,明知道有些事会无能为力可还会努力争取。第三次蜕变。朝着太阳风干泪,朝着梦想去追。如果我有双翅膀,一定会飞。轻轻展开受伤的翅膀,把经历当作成长。

  人的成长是有阶段的。

  在成长,我所读的书也在成长,它们像正在蛹里的毛毛虫一样,等待着——蜕变!

    初三:梁可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